慢性肝炎该怎样治疗

发表日期:2017-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肝炎该怎样治疗
二、慢性乙肝恶化原因
三、慢性肝炎吃什么

慢性肝炎该怎样治疗

1、慢性肝炎该怎样治疗

1.1、保肝治疗法治疗肝炎。保肝治疗法通常来说都是利用其药膳或者是患者饮食习惯的改变来保护调理患者的肝脏,治疗肝炎的药物种类是比较多的,其中就包括了草酸类制剂、水飞蓟素类制剂、五味子类制剂。而饮食治疗则是平时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饮食的注意。这个疗法是适应于所有的慢性肝炎的患者的,所以很多的医生都会推荐患者尝试保肝治疗。

慢性肝炎该怎样治疗

1.2、免疫调节法治疗肝炎。免疫疗法应该是大众知道最多的疗法了,免疫疗法其实就是自身免疫性肝炎在保肝药物难以控制的肝功能反复时,使用糖皮质激素或合并使用另外一种免疫抑制剂硫唑嘌呤,可促进病情的恢复。

1.3、隔绝病因法治疗肝炎。有的慢性肝炎,是因为我们生活中的坏习惯所引起的。俗话说的好“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想治愈,只能从根源着手。

2、慢性肝炎的症状

慢性肝炎轻、中度:典型慢性肝炎的早期症状轻微且缺乏特异性,呈波动性间歇性,甚至多年没有任何症状。最常见的就是容易疲劳和胃部不适,容易被忽略,也容易被误认为是胃病;临床上经常见到隐匿性肝硬化患者,在出现肝硬化之前,没有感觉到明显不适,也没有进行常规的体检,在不知不觉中逐步发展成为肝硬化;偶有患者出现恶心,腹胀、黄疸,尿色深,但依据症状不能判断出慢性肝炎的严重程度。

慢性肝炎重度及慢性重型肝炎:当患者尿色进行性加深,皮肤巩膜黄染进行性加深,乏力食欲下降越来越明显时,提示病情恶化,尤其需要警惕慢性重型肝炎的发生,慢性重型肝炎是肝衰竭的表现,可表现为高度乏力,高度腹胀,高度黄疸以及高度食欲不振,可出现低蛋白血症,腹水胸水,腹腔感染,凝血功能下降,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临床上死亡率较高,需要积极救治。

3、慢性肝炎的病因

3.1、病毒感染::由多种肝炎病毒病因引起。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复杂?,流行面广泛?,发病率高等特点。目前病毒性肝炎主要分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五种?,近年又发现有己型肝炎和庚型肝炎。其中甲型和戊型肝炎具有自限性?,一般不会转为慢性?,少数可发展为肝硬化。慢性肝炎与原发性肝细胞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3.2、免疫功能低下者:免疫功能越强,慢性化的几率越低。如肾移植、肿瘤、艾滋病、血液透析患者感染乙肝病毒后常易演变为慢性肝炎,因为这些病人的免疫机能都比较低下;乙肝急性期使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治疗者,常破坏患者体内的免疫平衡,也易使急性肝炎转为慢性。

3.3、酗::酒精能够引起肝炎。主要是由于酒精?及其代谢产物乙醇的毒性对肝细胞直接损害造成的。

慢性乙肝恶化原因

1、病毒复制活跃(乙肝大三阳,HBV-DNA阳性)。慢性乙肝患者一定要注意自身乙肝病毒的复制和传染,注意正确治疗和复查,争取把乙肝病毒的传染性控制在萌芽状态。

2、有存在饮酒、服药等加重肝损伤的因素。慢性乙肝患者对于烟酒之类的东西,一定要注意避而远之,以减少对自己肝脏的损害,以达到早期治愈的效果。

慢性肝炎该怎样治疗

3、有引起免疫改变(如使用免疫抑制剂或调节剂等药品),打破了免疫系统和病毒之间的平衡因素。慢性乙肝患者的用药治疗一定要在专业肝病医生的指导下正确进行治疗,千万不要相信什么偏方之类骗人的方法。

慢性肝炎吃什么

1、山药扁豆粥:慢性肝炎食疗,山药30克,白扁豆15克,大米100克,白糖少许。大米淘净,山药切片,扁豆洗净。慢性肝炎食疗,将大米、扁豆入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熬至八成熟,放入山药片、白糖后,熬熟即成。每日1次,可经常食之。本品可补虚健中。

慢性肝炎该怎样治疗

2、红枣花生汁:慢性肝炎食疗,红枣、花生米、冰糖各50克,三物加水适量,煎取汁,当日服完,不拘时分服,可常饮。

3、枸杞南枣鸡蛋:慢性肝炎食疗,枸杞子15~30克,南枣6~8个,鸡蛋2只同煮。鸡蛋煮熟之后去壳再煮一会儿,吃蛋喝汤。


原文地址:慢性肝炎该怎样治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993253441990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