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中毒多久有反应

发表日期:2017-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农药中毒多久有反应
二、农药中毒病人的饮食宜忌
三、农药对人体的危害有什么

农药中毒多久有反应

1、农药中毒多久有反应

在诊断不明时不能盲目使用大剂量阿托品,以免造成阿托品中毒。

严重缺氧者应立即给氧,保持呼吸畅通。同时以阿托品治疗。

伴有体温升高者,采用物理降温后再用阿托品。阿托品与胆碱酯酶复能剂合用时应减少阿托品用量。

用胆碱酯酶复能剂。常用的有解磷定、氯磷定、双复磷。

解磷定:轻度中毒者用0.4~0.8克解磷定,再用葡萄糖或生理盐水10~20毫升稀释后作静脉注射,每2小时重复一次。中度中毒者用0.8~1.2克作静脉缓慢注射,以后每小时用0.4~0.8克静脉注射共3~4次。重度中毒者用1.2克作静脉注射,半小时重复一次,以后每小时用0.4克静脉注射或点滴。

不同类型的农药中毒的反应时间不同,应以农药中毒的实际情况为准。农药中毒多久有反应

2、什么是农药中毒

农药(pesticide)的指用于消灭,控制危害农作物的害虫、病菌、鼠类,杂草及其他有害动植物和调节植物生长的药物。按其用途可分为杀虫剂、杀螨剂,杀线虫剂、杀软体动物剂、杀鼠剂,除草剂、脱叶剂和植物生长调节剂等。农药用途广泛,其中以杀虫剂品种最多,用量最大。我国目前杀虫剂用量居前四位的为有机磷,有机氯、杀虫脒及氨基甲酸酯类。

3、农药中毒的病因介绍

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设备工艺落后,密闭不严,出现跑、冒、滴、漏,或在农药包装时徒手操作、缺乏防护措施,或在运输、储存、销售中发生意外,致农药污染环境或皮肤,经呼吸道吸入或皮肤吸收而中毒。

农药在使用时,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和缺乏个人防护,或使用方法不当及滥用,经呼吸道或皮肤黏膜吸收中毒。

在日常生活中,食用被农药污染的蔬菜、食物,或误用、误食及自服、他杀、投毒等,均可经消化道吸收引起中毒。

农药中毒病人的饮食宜忌

选用农药残留少的蔬菜。有些人买菜时故意挑选那些有虫口的蔬菜,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虫口越多,使用农药的种类与浓度就相对没有那么严重。

选用农药污染少的蔬菜种类。叶菜类中生菜、芹菜、茼蒿等蔬菜因病虫害感染较少,施用农药也就较少。以地下部分为食用部分的蔬菜如萝卜、胡萝卜、马铃薯、芋头、慈姑等,因其食用部分长在土里,难以直接接触到农药,所以这些蔬菜食用起来较为安全。如能选用不施农药的无土栽培蔬菜,那就可以绝对放心了。农药中毒多久有反应

在夏季高温季节,病虫害更为严重,生产者使用农药也较多,所以此时食用蔬菜时尤其更要引起注意。而在梅雨季节,生产者使用农药较少,即使施了农药,农药很快就会被雨水冲洗掉,所以此时的蔬菜残留农药较少,食用也较为安全。

农药对人体的危害有什么

急性中毒:农药经口、吸呼道或接触而大量进入人体内,在短时间内表现出的急性病理反应为急性中毒。急性中毒往往造成大量个体死亡,成为最明显的农药危害。

慢性危害:长期接触或食用含有农药的食品,可使农药在体内不断蓄积,对人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有机氯农药已被欧共体禁用30年,而联邦德国一所大学对法兰克福、慕尼黑等城市的262名儿童进行检查,其中17名新生儿体内脂肪中含有聚氯联苯,含量高达1.6毫克/千克脂肪。农药中毒多久有反应

致癌、致畸、致突变: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根据动物实验确证,18种广泛使用的农药具有明显的致癌性,还有16种显示潜在的致癌危险性。据估计,美国与农药有关的癌症患者数约占全国癌症患者总数的10%。越战期间,美军在越南喷洒了大量植物脱叶剂,致使不少接触过脱叶剂的美军士兵和越南平民得了癌症、遗传缺陷及其它疾病。据最近报导,越南因此已出现了5万名畸形儿童。

原文地址:农药中毒多久有反应(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903391841900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