铬酸盐制造业工人如何预防肺癌

发表日期:2017-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铬酸盐制造业工人如何预防肺癌
二、肺癌的早期症状
三、肺癌病因

铬酸盐制造业工人如何预防肺癌

1、铬酸盐制造业工人如何预防肺癌

铬酸盐制造业工人肺癌是职业性肿瘤之一,是近年发病率比较低的一种职业病。

预防铬酸盐制造业工人肺癌,应完善车问内的自然通风和机械排风系统,尽量提高生产的自动化,机械化程度,减少作业工人接触六价铬化合物的机会,避免类似病例的发生。

铬酸盐制造业工人如何预防肺癌

2、生活中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主要是环境性因素引起的疾病,其中吸烟是重要的致癌因素,因此劝阻吸烟对肺癌的预防有积极意义。根据肺癌的发病原因,提出以下几点肺癌预防方法:

控制与禁止吸烟。肺癌主要是环境因素引起的疾病,其中吸烟是重要的致窟因素,因此控制与禁止吸烟,首先要着眼于减少吸烟者在人群中的比例,特别是限制青少年吸烟。对肺癌的预防有积极高义。

职业防护。对开采放射性矿石的矿区,应采取有效酌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受辐射的剂量。对暴露于致癌化合物中的工作人员,必须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劳动防护措施,避免或减少与致癌因子的接触。

3、预防肺癌食疗方:南杏猪肺

原料:南杏仁20克,猪肺1只。

做法:把猪肺反复冲水洗净。将猪肺切成片状,用手挤,洗去猪肺气管中的泡沫。再把南杏仁(注意只选用南杏,不能用北杏),一起放入瓦煲内加水煲煮,调味即可。

功用:可用于一般人因干燥燥热咳嗽。肺气不开,干咳无痰,大便燥结,喉咙干燥等等都有一定功效。

提示:猪肺,性味甘,平,能治肺虚咳嗽,咯血,有补肺之功。杏仁有甜杏仁(南杏)和苦杏仁(北杏)两种。南杏仁性味甘、平、无毒。含有苦杏仁甙、脂肪油、糖分、蛋白质、树脂、扁豆甙和杏仁油等,是滋养缓和性润肺止咳之物。所以润燥之功较好。

肺癌的早期症状

痰血

咳嗽同时,往往会伴随不一样的程度的痰液表现。有甚者,还会发现痰中带血丝。肿瘤炎症致坏死、毛细血管破损时会有少量出血,往往与痰混合在一起,呈间歇或断续发现。非常多肺癌病人就是因痰血而就诊的。

铬酸盐制造业工人如何预防肺癌

咳嗽

咳嗽是典型的肺癌表现,其病发前期同感冒极为相似。肺癌因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通常会产生呼吸道刺激症状而发生刺激性咳嗽。

发烧

长时间一直性低烧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肿瘤堵住支气管后往往有阻塞性肺叶存在,程度不一,轻者仅有低热,重者则有高热,用药后可暂时好转,但非常快又会反复发作。

胸痛

胸痛这一临床表现是十分常见的,往往会在早期肺癌患者身上发现。肺癌早期胸痛较轻,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部位不一定,与呼吸的关系也不确定。如胀痛一直发生则说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声嘶

声音嘶哑常常伴随咳嗽症状之后发现,亦是肺癌常见的早期症状之一。肺癌转移灶压迫喉神经,可使声带单板机痹而致声音嘶哑。因为肺癌的转移灶在早期即可发现,并县城转移灶有时可长得比原发灶快,所以转移灶的临床表现可先于原发灶发现。

肺癌病因

1、吸烟

目前认为吸烟是肺癌的最重要的高危因素,烟草中有超过3000种化学物质,其中多链芳香烃类化合物(如:苯并芘)和亚硝胺均有很强的致癌活性。

多链芳香烃类化合物和亚硝胺可通过多种机制导致支气管上皮细胞DNA损伤,使得癌基因(如Ras基因)激活和抑癌基因(如p53,FHIT基因等)失活,进而引起细胞的转化,最终癌变。

铬酸盐制造业工人如何预防肺癌

2、职业和环境接触

肺癌是职业癌中最重要的一种。估约10%的肺癌患者有环境和职业接触史。

长期接触铍、镉、硅、福尔马林等物质也会增加肺癌的发病率,空气污染,特别是工业废气均能引发肺癌。

3、电离辐射

肺脏是对放射线较为敏感的器官。电离辐射致肺癌的最初证据来自Schneeberg-joakimov矿山的资料,该矿内空气中氡及其子体浓度高,诱发的多是支气管的小细胞癌。

4、肺部慢性感染

如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症等患者,支气管上皮在慢性感染过程中可能化生为鳞状上皮致使癌变,但较为少见。

原文地址:铬酸盐制造业工人如何预防肺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903391781900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司机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