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档车上坡和下坡怎么停车

发表日期:2017-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手动档车上坡和下坡怎么停车
二、开车前不宜做什么
三、买车后的九个车内必备品

手动档车上坡和下坡怎么停车

1、手动档车上坡和下坡怎么停车

1.1、上坡停车方法与技巧

最常见的上坡路有两种,分别是有路沿和没有路沿的情况。当我们在上坡路上停车时,要防止车辆沿坡倒滑,并且避免汽车在沿坡倒滑后驶入道路中央。

有路沿的上坡路第一步,停车时,尽量使车辆靠近路沿,控制车轮与路沿之间的距离在15~20cm左右。第二步,将方向盘向左打一定角度,停车、熄火、拉紧手刹(手动挡车型可在熄火后挂入1挡)。让右前轮后部接近或紧靠路沿,防止汽车沿坡倒滑。

1.2、无路沿的上坡路

第一步,停车时尽量靠近路的边缘,控制车轮与边缘的距离在10~15cm左右。第二步,将方向盘向右打一个比较大的角度,然后停车、熄火、拉紧手刹(手动挡车型可在熄火后挂入1挡),避免汽车沿坡倒滑后驶入道路中央。以上停车方法,主要是为了避免发生车辆沿坡倒滑的情况。并且在起步时,也可有效的防止沿坡道滑等危险情况的发生。另外,在停车后,如果路边有可用的砖石,可以捡过来塞在车轮下方,但离开时别忘了送回原处。

2、新手上路开手动挡注意事项有哪些

2.1、空档不省油、别挂空档滑行

很多以前驾驶手动档车型的老司机们,都有挂空档滑行的驾驶习惯,按照当年老司机们的说法:虽危险但省油。可现在请一定要记住,自动档汽车挂空档滑行不仅不省油而且还会对变速箱造成损伤。还有一种情况是在行驶途中,在有可能需要停车的时候,手动档车型需要踩刹车同时挂空档,而之后需继续前行时,再挂档行驶。

2.2、熄火前记得要拉手刹、挂P档

开习惯手动档车型的朋友在熄火时,大多都是拉好手刹挂上空档就可以直接熄火锁车闪人了。而现在自动档车型却不能这样操作,原因很简单,现今大部分自动档车型在没挂P档的时候,车钥匙是无法拔出来的,同时还需要记得拉好手刹。

2.3、D档走天下

之前笔者有写过一篇关于自动档车型各个档位作用的文章(自动档车型 各个档位的作用与使用方法)但这里我并不建议初次驾驶自动档车型的朋友去使用那些特别的档位,无论是低速档、还是运动模式最好都不需要去理会它们。

3、开车技巧有哪些

上车后调整坐位,系安全带。左脚踩下离合器,挂一档。打左转向灯,按喇叭示意。右脚踩油门,左脚慢慢抬起离合器,左手稳住方向盘,右手握住手动刹车前端;待听到油门声音由“高昂”转变到“沉稳”的时候,迅速放下手动刹车。

新手开车起步技巧及常见问题解决方法起步时熄火起步熄火,是由于离合器踏板抬得太快,没有在“半联动”位置停住,同时跟油又小造成的,或是把应该“停顿”的位置错过了。

起步时有空油声起步时有空油声,是由于初学者害怕起步时熄火,不敢抬离合器踏板或是抬得太慢,还没到“半联动”位置就停住了,形成无联动空油。起步时前冲起步时前冲,是由于抬离合器踏板时,错过了“半联动”应该停顿的位置,同时跟油又较大造成的。如果此时跟油较小就不是前冲了,而是熄火。

开车前不宜做什么

在开车之前看电视和吃得太饱都是需要避免的。相关资料显示,看电视4小时后立即测定视力,一般视力会下降30%左右。此外,电视机显像管发出的电子束会引起神经系统和感光器官疲劳,其对视神经的影响不亚于精造成的损害。基于这些,专业人士提示,爱看电视的司机看电视后,不要急于出车,至少要休息30分钟后再上路,以确保行车安全。另外,吃得太饱马上去开车也很危险。

手动档车上坡和下坡怎么停车

当体内血液较多地供给肠胃以消化食物,大脑和四肢的供血量相对减少。大脑的血液和氧供应不足时,脑细胞活力下降,神经系统受到抑制,注意力不集中,并感到困倦,这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吃得太饱时,也要休息半小时再出车。

买车后的九个车内必备品

1、常用药。驾车者、乘车者无论男女老少,都无法预料是否会有突发状况的出现。因此建议车内放一些常备药,如晕车药,云南白药,创可贴等,毕竟开车过程中关节持续活动,难免有些磕碰或小伤口。另外,根据家庭不同情况,如有心脏不好的老年人,建议车内备速效救心丸,易中暑的人要备一包藿香正气(服用完毕后10分钟内会测出酒精,建议服用完休息10分钟左右再继续行驶)。

手动档车上坡和下坡怎么停车

2、纸巾。车内备好纸巾,无论是要擦拭清洁,还是车内的人员使用都离不开它。将一包纸巾放到副驾驶座位前方的储物盒内,有备无患。

3、垃圾袋。有了垃圾袋,既可以把车内垃圾装好,对于很多晕车和醉酒的人也是缓解吐车里的尴尬。现在很多家庭都喜欢自驾游,当在户外游玩时,常备一些垃圾袋也是文明环保的重要表现。

原文地址:手动档车上坡和下坡怎么停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903391691900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