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么停车

发表日期:2017-0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手怎么停车
二、停车的技巧
三、停车的注意事项

新手怎么停车

1、新手怎样停车

侧方位停车之前首先要调整后视镜,特别是新手容易出现不知情的盲区,导致磕碰,所以尽量将后视镜调低,让其能够看到更多的地面细节。

后视镜调节完成后,需要先确认下车位空间大小是否能够容纳下车身并富余一定的空间,确认后将车开到与前方车车尾齐平的位置,并确保与前方车保持平行,间距1米。

原地向右打满方向盘,注意观察周围的状况后,挂倒档,低速控制好油门,当车身最前端和前车平行后,刹车然后将车轮左打满。注意由于驾驶员在车内很难判断“车身最前端和前车平行后”的具体情形,此时车身的轴线和停车位的平行线夹角刚好是45°。

继续低速倒车,等到车身与停车位平行后,将车轮回正,然后根据车头和车尾各自距离前后车的距离适当挪动下位置,然后熄火停车,下车前注意观察右侧的行人和车辆。

新手怎么停车

2、停车的违章处理

现场违章停车处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机动车停放规定的,如果驾驶人在场,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一般驾驶人只要快速驶离即可,没有罚款的处罚。如果驾驶人拒绝驶离,驾驶的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交警会对你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非现场违章停车处罚。如果驾驶人不在场,除了进行罚款贴罚单之外,如果停放的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门有权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3、停车违章的查询方式

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查询终端查询。

登陆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找到车辆违章查询,输入车牌号和车辆发动机号,点击查询即可。

通过各市各区县发布的特服号码,编写手机短信查询违章。

在手机上安装车轮查违章等手机app软件,输入车牌号、发动机号、汽车车型等,即可查询机动车违章信息。

停车的技巧

新手怎么停车

1、路边停车须先驶过停车位与前方车位内的车辆平行。

2、根据欲入车位大小,决定与前格车辆之间的并行距离。

3、目测估算完成后,一律先向右旋转方向盘一圈半以上,然后再开始倒车。

4、待车右前灯掠近前方车左尾灯时,便开始回正并向左旋转方向盘。

5、待到车体已头尾完整停进前后位车辆间,注意是否过度凸出,须反复修正。

6、若车位面积刚够容纳车子,则倒车切入的角度必须较大一些。

7、为防止前车左后保险杠尾端顶到自车右侧门,并排时的间隙应多预留些距离。

停车的注意事项

新手怎么停车

1、车尾先入:停车位所画格子的长度有可能不一样,但不管怎样变,一定要让车尾先入位才能顺利到位。有些车主懒得把挡位推入倒挡,一看车位前后距离长,便右打方向盘切进线内,这样忽略车体宽度的错误判断,会因车头右前轮即将触及路沿而向左修正。如此一来,不是把车尾留在慢车道上,就是前后来回几趟才可能平直停妥。

2、方向盘勿打得过小:多数停车不到位的朋友普遍犯了方向盘打得过小的通病,所以无论怎么来回重修,还是因无法满足停入所需的角度而呈外偏现象。

3、注意车头避免碰擦:在倒车过程中,如果车头有可能会碰到障碍物,需要在适当的时候看看车前,以免车头碰到障碍物。

4、一车占一个位置:有的时候,在停车场中虽然画了线,但很多时候能停两辆车的地方却被一辆车占据着,这样于人于己都不利,轻者口角,重者剐蹭。所以“新手”们不要为了自己方便,而影响别人停车。还是好好学学停车的技巧吧,让自己的车利利索索地停在指定的位置中。


原文地址:新手怎么停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859327141860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