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皮炎怎么治

发表日期:2017-0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皮炎怎么治
二、夏季皮炎原因是什么
三、夏季皮炎怎么预防

夏季皮炎怎么治

1、夏季皮炎的特点

夏季性皮炎主要是由于气候炎热、温度高,加上灰尘等刺激皮肤引起发病。本病有明显的季节性,皮疹为大片红斑基础上的丘疹、丘疱疹,有剧痒,天气转凉后可自然减轻或消退的特点,容易诊断。夏季皮炎初起时,症状轻微,又无剧痒。

夏季皮炎怎么治 2、夏季皮炎的治疗

患者可选用下列外用药自我药疗,局部用0.1%糠酸莫米松乳膏,0.1%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 0.05%酸地塞米松乳膏 等如果全身症状比较严重时,就要进行抗过敏治疗,口服抗组胺药,如扑尔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在治疗夏季皮炎的同时,患者还要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出汗后及时冲洗四肢皮肤,并用干毛巾揩干。此外,夏季皮炎忌热水“烫”洗。因为夏季皮炎部位的毛细血管大面积扩张,用热水一烫,会进一步促进毛细血管更持续地扩张,加剧皮肤炎症反应。

3、夏季皮炎的饮食

患夏季皮炎的病人应饮食清淡,食用易消化食物,可多食用一些去暑、利湿、清火、生津的食物。如蔬菜中的苦瓜、丝瓜、冬瓜、生藕、豆菜;水果如西瓜、哈密瓜、葡萄;又如鸭肉、银耳莲子百合、豆腐、豆浆、海带等食物,这些食物均具有清热或生津的作用。同时,对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狗肉羊肉韭菜辣椒芥菜等则要少食或禁食。亦可选用绿豆汤、赤豆汤、米仁汤等服用以清火利湿。

夏季皮炎原因是什么

夏季皮炎是夏天发病率最高的皮肤病,而罪魁祸首就是汗液。夏季皮炎是与夏季气候条件关系最明确的皮肤病,表现为红色的粟粒状小丘疹。瘙痒搔抓后可出现抓痕、血痂、渗液、皮肤肥厚及色素沉着,不及时治疗可出现渗液,好发于成年人的躯干以及四肢内侧,当气温下降时病情明显好转。

夏季皮炎怎么治

汗液里代谢废物的浓度与夏季皮炎症状的轻重有很大关系。汗液里的成分与尿液相似,含有大量人体组织的代谢废物,如尿素、尿酸、乳酸、氯化钠等,这些代谢废物均属酸性物质,对皮肤有较强的刺激性,可使皮肤产生化学性炎症反应,引起皮肤内毛细血管扩张和炎症细胞聚集。汗液里代谢废物的浓度大,皮肤产生化学性炎症反应就强,反之就弱。人体中等量出汗时,汗液中的代谢废物含量是最高的,此时最容易引起夏季皮炎。夏季高温和闷热天气多,人体的汗液增多,如果不能及时清除,汗液里的化学成分刺激皮肤,便可引起夏季皮炎。

夏季皮炎怎么预防

不宜穿不透气的衣裤,最好穿着棉麻或真丝等全天然的衣裤。可经常用温而偏凉的水清洗患处,切忌为了止痒而用热水烫洗患处。夏天要多喝水,而不宜多喝含糖饮料,多喝水可以稀释汗液里化学成分的浓度。高温天气下尽量多待在阴凉通风的地方,避免频繁外出。外出时无论阴天和晴天最好使用黑色遮阳伞遮光,以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很多食物和植物也可防治夏季皮炎,如薏苡仁汤、绿豆汤、大麦茶、菊花茶、金银花露等。也可用鲜藿香、鲜佩兰煎汤代茶。

夏季皮炎怎么治

潮湿闷热的季节可以启用空调除湿,以免身体出汗过多。注意防暑降温,在特别潮湿、闷热的环境下,皮肤容易排汗不畅,体内的散热不畅就会出现皮肤疾病。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东西,多吃蔬菜水果等清凉的食物。还要保持皮肤的清洁,每天洗澡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含中药成分和具有杀菌作用的浴液。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就需要去医院皮肤专科就诊与治疗了。

原文地址:夏季皮炎怎么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844638491847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