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症状

发表日期:2017-0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前列腺炎症状
二、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
三、慢性前列腺炎的食疗

慢性前列腺炎症状

1、慢性前列腺炎症状:排尿不适可出现膀胱刺激症,如尿频、排尿时尿道灼热、疼痛并放射到阴茎头部。清晨尿道口可有粘液等分泌物,还可出现排尿困难的感觉。慢性前列腺炎症状

2、慢性前列腺炎症状:局部症状

后尿道、会阴和肛门处坠胀不适感,下蹲、大便及长时间坐在椅凳上会感到胀痛加重。

3、慢性前列腺炎症状:放射性疼痛

慢性前列腺炎的疼痛并不局限在尿道和会阴,还会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最为多见。另外,阴茎、精索、睾丸阴囊、小腹、腹股沟区(大腿根部)、大腿、直肠等处均可受累。

4、慢性前列腺炎症状:性功能障碍

慢性前列腺炎可引起性欲减退和射精痛,射精过早症等,还能影响精液质量,在排尿后或大便时还可以出现尿道口流白,合并精囊炎时可出现血精。

5、慢性前列腺炎症状:其它症状

慢性前列腺炎可合并神经衰弱症,表现出乏力、头晕、失眠等;长期持久的前列腺炎症甚至可引起身体的变态反应,出现结膜炎、关节炎等病变。

6、前列腺炎的诊断

6.1、前列腺脓肿:大多数为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的并发症,多发生在50~60岁,半数病人有急性尿潴留,尿频,排尿困难,直肠不适,尿道流脓,有的伴有附睾炎。直肠指诊前列腺病侧增大,触之软,有波动感。偶尔前列腺脓肿可自然向尿道破溃,也可向直肠破溃,被误认为直肠周围脓肿。

6.2、前列腺结石:指发生在前列腺腺泡内和腺管内的结石。与前列腺慢性炎症,前列腺液潴留,腺管狭窄,代谢紊乱等因素有关。无机盐如草酸钙、磷酸钙、磷酸镁等沉积在前列腺腺泡内的淀粉样体,上皮细胞和炎性渗出物上形成结石,患者可表现有慢性前列腺炎的各类症状,但直肠指诊检查可扪及前列腺有结石摩擦感,骨盆x线在耻骨联合区一侧有阳性结石影,超声波检查可在前列腺结石部位出现强光带,并有声影。

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

1、慢性前列腺的治疗:一般治疗适当体育锻炼

增强身体抗病能力:调节情绪,增加治病信心;禁忌类、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久坐,以减少前列腺的充血程度。慢性前列腺炎症状

2、慢性前列腺的治疗:使用抗生素

前列腺体细胞壁是一种类脂质膜,常用的抗生素不易扩散进入前列腺组织中,药物浓度低;前列腺体感染后,其分泌物引流不畅,细菌可持续停留在前列腺组织内,故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效果不及急性前列腺炎,且停药后易复发。所选药物应该是脂溶性、离解常数高、与血清蛋白结合低的碱性药物。一般选用口服制剂,常用的有喹诺酮类、强力霉素、卡比西林及美满霉素等。磺胺类药物因毒副作用较大,较少被采用。一般主张单一给药,服药时间8~12周,并配合其他辅助治疗,可提高慢性前列腺炎的治愈率。

慢性前列腺炎的食疗

1、慢性前列腺炎食疗:吃些含锌元素多的食物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可吃些含锌元素多的食物,如苹果,多吃苹果可调理慢性前列腺炎,减轻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状、减少复发。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每天吃2—3个苹果,饮用苹果汁或果酱都行,可补充较充足的锌元素,同时缓解慢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症状

2、慢性前列腺炎食疗:补锌

含锌高的食物,如瘦肉、鸡蛋、花生米、核桃仁、芝麻、松子、葵花子等可根据个人口味选择。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应多吃些葡萄猕猴桃苦瓜等果蔬,严重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再有效地配合药物治疗,可防治慢性前列腺炎等疾病。

3、慢性前列腺炎食疗:自身预防慢性前列腺炎!

辛辣食品如大葱、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会引起血管扩张和器官充血。慢性前列腺炎迁延难愈,为了避免前列腺组织长期、反复地慢性充血,必须忌烟酒、戒辛辣。尤其在慢性前列腺炎的缓解期应注意持之以恒,以免因加重病情导致长期的痛苦。

原文地址:慢性前列腺炎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844638451847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