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便秘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腹胀便秘怎么办
1. 腹胀便秘时练习医疗体操
2. 分清楚热秘还是虚秘对症下药
3. 晚上空腹做仰卧起坐
二、腹胀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1. 腹胀便秘吃白萝卜
2. 腹胀便秘吃炖参芪鸽肉汤健胃
三、腹胀便秘的注意事项
1.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2. 腹胀便秘的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腹胀便秘怎么办

1、腹胀便秘时练习医疗体操

专家指出,由于腹泻便秘病因来源肠炎,而治疗肠炎不仅要及时,还要选择科学的方法。有不少患者反应曾因为惧怕传统肠镜的痛苦,不愿意及时就诊;或者轻信某某偏方,盲目诊治;甚至有部分患者自我判断,自行买药服用,结果往往造成直肠炎迁延难愈,因此,肠炎一旦发病,及时进行专业诊疗是关键,千万不可因为它是慢性病而忽视它。医疗体操:主要是增强腹肌及骨盆肌力量。练习方法:站位可做原地高抬腿步行、深蹲起立、腹背运动、踢腿运动和转体运动。仰卧位,可轮流抬起一条腿或同时抬起双腿,抬到40°,稍停后再放下。两腿轮流屈伸模仿踏自行车运动。举双腿由内向外划圆圈以及仰卧起坐等。

腹胀便秘怎么办

2、分清楚热秘还是虚秘对症下药

女性的便秘可以分为热秘与虚秘,虚秘又可以分为气虚与血虚,热秘是由于体内的毒素引起的,需要通过润肠来通便,气虚则是由于大肠传导无力造成的,血虚则是由于津虚不能滋润大肠造成的,所以便秘不同需要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便秘需要去医院找医生诊断看看是哪种便秘做到对症下药才好,另外便秘患者可以采取多喝水的方式治疗便秘,每天补充10大杯水,特别是每天早晨喝一杯盐水对于治疗便秘有非常好的作用。

3、晚上空腹做仰卧起坐

晚上空腹,然后做仰卧起坐1~2分钟,或沿着结肠走向顺时针按摩腹部,刺激肠道、促进肠蠕动。平时工作或生活每隔1~2个小时站起来活动一下身体。除了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更建议吃一些润滑肠道的食物,帮助排便,如香蕉。但香蕉虽然能润滑肠道,却不能进食过量,一日1~3根即可,否则反而引起或加重便秘。便秘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我们要对症治疗,这样才会更快的康复,对于便秘一定要重视不要置之不理,要是症状非常严重的话还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减少危害。对于便秘的治疗可以从生活中开始进行,多喝水多吃含有纤维的东西,少吃辣的。还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腹胀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1、腹胀便秘吃白萝卜

白萝卜能消食化痰,下气宽中。可用来缓解过食肉食后导致的反胃、泛酸、恶心、呕吐。进食烧烤、火锅、油炸肉食后若感到腹部不适、咽干口燥。可以把白萝卜捣碎之后在里面加适量的冰糖,然后微煮后食用即可。对于那些进餐过多,而导致腹部饱胀睡卧不安的,可以将生萝卜捣汁内服。白萝卜的辛辣味因其含有芥子油,有促进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增进食欲。

腹胀便秘怎么办

2、腹胀便秘吃炖参芪鸽肉汤健胃

党参20克,黄芪20克,山药10克,净白鸽1只,精盐、调料适量。将鸽肉切块,放砂锅中,加党参、黄芪、山药、盐、调料和适量水,文炖煮50分钟,闷熟后饮汤食肉。隔日1次,连用10天。益气健脾,补中和胃。适宜于脾胃气虚所至纳食不振,食后腹胀等症。

腹胀便秘怎么办

腹胀便秘的注意事项

1、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最好能养成每天早晨定时排便的习惯、晨起参加多种体育活动也可以预防便秘。当有便意时忍便、排便时蹲厕时间过长,或看报纸、或过分用力,这些都是不良的排便习惯,应予纠正。

2、腹胀便秘的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便秘患者在日常饮食上要注意禁忌饮、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因为各种酒类、咖啡都属温热性质,这些都可耗伤肠道津液。导致大便干结,加重便秘;而茶叶中所含的鞣酸有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弱,大便难以排出。辛辣刺激、温热性食物也是便秘患者在饮食上禁忌的:常见的有辣椒胡椒花椒等辛辣刺激食物,还有羊肉狗肉、牛肉、公鸡肉、海马荔枝等温热性食物,进食后会加重胃肠燥热,伤津耗液,使大便更加干结,排便困难。


原文地址:腹胀便秘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844638331847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