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上肢水肿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7-0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右上肢水肿是什么原因
1. 腋窝手术后淋巴组织的正常结构遭受破坏
2. 血管神经性水肿
3. 营养不良导致右上肢水肿
二、右上肢水肿吃什么消肿
1. 右上肢水肿吃花椰菜消肿
2. 生姜加速血液循环可消肿
三、右上肢水肿不能吃什么
1. 右上肢水肿不能吃高盐高钠食物
2. 右上肢水肿不能吃加工食物

右上肢水肿是什么原因

1、腋窝手术后淋巴组织的正常结构遭受破坏

肢水肿的发生主要是由于腋窝手术和/或放射治疗后淋巴组织的正常结构遭受破坏,使淋巴液回流障碍而积聚于皮下组织中,故在性质上属于淋巴水肿。淋巴水肿一旦发生,往往产生自行加重的恶性循环。因为富含蛋白的淋巴液积聚于组织间隙后,一方面使组织的胶体渗透压明显增加从而导致水肿加重,另一方面刺激间质中纤维母细胞增殖和释放胶原蛋白,使皮下组织纤维化从而加重淋巴回流障碍。淋巴回流障碍后淋巴管扩张,还可使其瓣膜功能失效,淋巴引流进一步受阻。并且,淋巴水肿的上肢极易反复发生细菌感染,形成淋巴管炎和蜂窝织炎,加重淋巴管的硬化和梗阻,于是恶性循环愈发加剧。

右上肢水肿是什么原因

2、血管神经性水肿

脖颈颈部血管神经性水肿是一种常见疾病,具有无痛性、突然起病的特点。手、脚、眼睑、唇、颜面、颈部、生殖器或肠道的非凹陷性水肿。尽管这些隆起的部位通常不会瘙痒,但往往会有烧灼感和刺痛感。如果水肿波及喉部,可能会出现呼吸窘迫的迹象。血栓性静脉炎。由外周血管植入的中心导管导致的血栓性静脉炎可能引起上肢的水肿、疼痛和发热。深静脉血栓性静脉炎也可能产生发绀、发热、畏寒和全身乏力。血栓性浅静脉炎可产生沿静脉的发红、压痛和硬结。

3、营养不良导致右上肢水肿

各种慢性消耗性疾病、蛋白丢失性胃肠病,如长期腹泻既影响食欲,又妨碍蛋白质吸收的慢性痢疾、肠结核、婴儿幽门痉挛或梗阻、胰蛋白酶缺乏、脓胸、肺脓肿、严重弥漫性肝脏疾病、大量腹水、大量失血和外科伤口大量引流及重度烧伤等使体内蛋白质大量丢失致低蛋白血症等均可产生全身性水肿。水肿常从足部逐渐蔓延至全身。水肿出现前常有消瘦、肌肉松弛,贫血,面部、皮肤苍白,四肢无力,怕冷,精神不振或易激动等症状。

右上肢水肿吃什么消肿

1、右上肢水肿吃花椰菜消肿

花椰菜,由于体内多余积水的增多造成脸部浮肿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最重要的就是要给身体补充维生素C和E等物质,因为维C是最好的消除浮肿的成分,而维E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让水分迅速分解,达到消除脸部浮肿的目的。

右上肢水肿是什么原因

2、生姜加速血液循环可消肿

生姜蕴含有一种特使的物质“姜辣素”,人体摄入后,可以刺激胃肠道充血,增强消化能力,使人体发热出汗,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人体身上的毛孔张开,排除体内的废水、毒素,并驱除体内的病菌和寒气。

右上肢水肿是什么原因

右上肢水肿不能吃什么

1、右上肢水肿不能吃高盐高钠食物

重口味、重咸食物,如腌渍品、加工品或调味料。含过多的钠,钠离子到身体後不易排出,且有吸收水分的特性,因此会让体内水分滞留体内。有些盐分高的食物不易辨别,很容易让人不知不觉吃过量,譬如奶油、辣椒酱等加工品。

2、右上肢水肿不能吃加工食物

整个加工食品工业,完全运用工业制造的流程和化学配方来制造食品,为了让味道更好便添加增鲜剂、味精或其他提高口味的化学物质;为了让颜色看起来促进食欲便添加色素、增色剂;为了让香味更吸引人便添加人工香料,为了避免腐烂则添加防腐剂,而如此制造出来的食品色香味俱全保证不输给真食物,但是真的能吃吗?这些完全依照化学配方调制出来的食物,不是跟饲料一样吗?许多身体的毛病往往是由饮食引起,例如吃味精会变胖,吃多了垃圾食物会引发关节炎,还有些食物会造成过敏,如茄子、蕃茄、马铃薯等。另外,头痛、偏头痛、鼻炎、消化不良、关节炎、气喘、皮肤病、过动症、忧郁症等,也很有可能是对食物以及人工添加物过敏所致。


原文地址:右上肢水肿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844638211847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