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角膜炎症状

发表日期:2017-0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角膜炎的症状
二、慢性角膜炎的原因
三、慢性角膜炎的护理

慢性角膜炎的症状

1、慢性角膜炎的症状一:角膜混浊

角膜混浊由角膜浸润、水肿或溃疡引起。须与炎症后所形成的角膜瘢痕进行鉴别。慢性角膜炎症状

2、慢性角膜炎的症状二:球结膜水肿

严重患者的球结膜甚至眼睑都会发生水肿。由于角巩膜缘充血而产生白细胞向角膜病灶处移动而发生角膜浸润。当角膜炎症到退行期后,临床刺激症状则大为减轻。

3、慢性角膜炎的症状三:血管溃疡

在病变的过程中角膜新生血管发生溃疡,充血的角膜缘周围,毛细血管网会伸出新生的血管支侵入角膜时,称角膜新生血管。上皮下新生血管,来自浅层血管网,呈树枝状,色鲜红,与结膜血管相连。前基质新生血管起源于深层血管网;后基质的新生血管来自虹膜动脉大环和放射状虹膜血管伸到角膜缘的分支。深层新生血管呈毛刷状,色暗红。伴有角膜上新生血管的出现是机体修复功能的表现。

4、慢性角膜炎的症状四:睫状充血

睫状充血当角膜发炎时,角膜缘周围睫状前血管网扩张和充血,称睫状充血。当结膜及睫状充血同时出现时称混合充血。

5、慢性角膜炎的症状五:眼睛很疼流眼泪

除麻痹性角膜炎外,多数角膜炎患者都有强度发炎症状,如疼痛、羞明、流泪和眼睑痉挛。此因角膜内的三叉神经末梢受炎症刺激后,引起反射性眼轮匝肌收缩及泪液分泌过盛之故。角膜系一无血管的组织,但临近区域富有血管(角膜缘和虹膜睫状体之血管),当炎症累及临近组织时,则有充血和炎性渗出。因此,角膜炎患者不但有睫状充血,也有虹膜充血。后者表现为虹膜变色和瞳孔缩小。慢性角膜炎症状

6、慢性角膜炎的症状六:视力降低

角膜炎症必然使视力或多或少地受到影响,尤以炎症侵犯瞳孔区域者更为严重。溃疡愈合后形成的角膜瘢痕不但阻碍光线进入眼内,并能使角膜表面弯曲度和屈光折射力发生改变,使物体不能在视网膜上聚焦形成清晰物像,因而视力降低。视力的受累程度完全取决于瘢痕所在的位置,如果位于角膜正中,纵然瘢痕很小,但影响视力却很大。

慢性角膜炎的原因

1、因感染导致慢性角膜炎

感染性因素:可以是微生物导致的急性炎症迁延而成,也可是毒力较弱的病原体直接引起的慢性炎症,常见的病原有细菌(如摩-阿(Morax-Axenfeld)氏杆菌、葡萄球菌、卡他球菌、变形杆菌、大肠杆菌等)和病毒(如腺病毒等)。

2、非感染性原因导致慢性角膜炎

非感染性因素:环境中的各种理化因素,如风沙、烟尘、强光、挥发性气体等;卫生条件不良、烟失度、睡眠不足及长期使用眼部化妆品等;伴有慢性睑缘炎、屈光不正未得到矫正、泪道阻塞等。慢性角膜炎症状

慢性角膜炎的护理

1、慢性角膜炎的心理护理

由于慢性角膜炎病程较长,且多反复发作,易导致视力下降,使患者失去对疾病治疗的信心,易产生焦虑、悲观、失望的心理。对此应耐心地与患者进行交流,帮助、开导并鼓励患者,使其消除焦虑,以良好的心态配合治疗护理。这种慢性角膜炎的护理比较常见。

2、慢性角膜炎的健康宣教

利用查房及各种与患者接触的时间,向患者讲解慢性角膜炎的相关知识,如:角膜病重在预防,已发生者应及早找出病因,采取有效的措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这也是慢性角膜炎的护理措施。

3、慢性角膜炎的饮食的护理

指导患者多食营养丰富、易消化、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胡萝卜、蛋类等,多吃蔬菜、水果以改善角膜营养,提高组织修复力,促进炎症吸收,从而促使角膜愈合。这也属于慢性角膜炎的护理方法。


原文地址:慢性角膜炎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844638141847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