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地砖的小绝招

发表日期:2020-05-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选购地砖的小绝招

  厨房卫生间都是必须要铺地砖的,有时客厅也需要铺地砖,那么地转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好的地砖决定这着整个家装的美感和质量,下面来看一看选购地砖的小绝招。

  一般会根据需要铺贴地面的时间面积来规划,一般建议铺贴面积小于40㎡的空间,选择600*600mm或者以下规格的地砖,大于40㎡的空间一般建议使用800*800mm的规格。小空间的地面铺贴,如厨房和浴室,选择300*300mm或以下规格。这样的规划即合理又能凸显空间的美感,还能避免重复购买造成的浪费。

  对角比尺寸,把两块同一品种的砖面对面重叠在一起,四角对齐,转动其中的一片,四边尺寸始终一致者好。此法尤其适用于表面光滑的瓷砖检测。

  查看平整度,把两块同一品种的砖面对面重叠在一起,四角对齐,转动其中的一片,转动容易者质量差,反之则好。此法不能用于检测仿古砖。仿古砖的显著特点是表面色彩和花纹的任意变化,表面可以凹凸不平。

  墙砖不是吸水率越低越好,很多人都认为吸水率较高的瓷砖较容易吸水,经冷缩热胀后便会导致瓷砖表面龟裂及整块瓷砖剥落,然而,吸水率越低越好是分情况的。对墙砖来说,需要一定的吸水率来保证使用水泥砂浆铺贴时降低墙砖的空鼓率,铺贴牢固。铺贴时一定要保证墙砖浸泡时间充足,2-4小时为宜。

  看光洁度,这是检测抛光砖品质的一个重要指标。将抛光砖表面的保护蜡用软布或试剂清洗干净,放在灯光或阳光下,成45度的斜角查看,表面越亮越好。

  瓷砖颗粒越细腻强度越高,瓷砖的强度关系到它的承压性和抗折性,而强度又取决于它的密度。在挑选瓷砖时,对于卫生间和厨房的地砖而言,可以通过查看瓷砖背面颗粒的细腻程度来鉴别瓷砖强度的高低,一般情况下,瓷砖颗粒越细腻,致密度越高,其破坏强度就越高。

原文地址:选购地砖的小绝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8932080722681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