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除搪瓷锅内的糊痕?

发表日期:2019-0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怎样去除搪瓷锅内的糊痕?

  颜色漂亮的搪瓷锅,如果一不小心被我们烧糊了,就很难清洗干净。就算用尽很大的力气,也会留有一层去不掉的糊痕在锅底,或锅壁。

  一次意外的事故,竟然歪打正着儿,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小方法,洋葱原来还有帮助清除糊痕的作用呐。

  做法:

  1)在有糊痕的锅中倒入清水,将切碎的洋葱丝放入,用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煮15分钟。

  2)此时洋葱被煮软,锅中的水变色,变少,把洗碗布放入锅中,趁热用力的擦拭糊痕即可(糊痕严重的锅,要多放些洋葱,而且要很用力的擦拭哦)。

怎样去除搪瓷锅内的糊痕?

  超级啰嗦:

  **这个方法,是适用于已经清除如图所示的程度不严重的糊痕,如果整个锅底够焦糊了,就别试了,直接给锅开追悼会吧。

  **洗碗布最好用表面粗糙的百洁布(而不是海绵布),在擦拭时一定要趁热,要用力。手没法直接伸进开水中,接借助筷子或其他工具的辅助。

  **去除掉糊痕后,如果你的搪瓷锅里面还有非糊痕的黄色印迹,可以用84消毒液+清水浸泡2个小时后,反复用清水冲净,就可以让锅子焕然一新。

  **备注:我的这款锅使用时间比较长,因此底部本来就有少量划痕,与洋葱去除锅内糊痕的方法无关。

  **在日常清理搪瓷锅,不粘锅等炊具时,不建议大家使用清洁钢丝球,那样会破坏锅的釉面或不粘涂层。

原文地址:怎样去除搪瓷锅内的糊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503544222219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