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冰箱的小妙招

发表日期:2018-07-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清洁冰箱的小妙招

  冰箱成了人们最得力的助手。经过长时间的使用,里面肯定隐藏了很多细菌,所以一定要按时清洁。那么如何清洁冰箱呢?

  1、清洁冰箱外壳最好每天进行,用微湿柔软的布每天擦拭冰箱的外壳和拉手。

  2、清理内胆前先切断电源,把冰箱冷藏室内的食物拿出来。

  3、软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洁精,轻轻擦洗,然后蘸清水将洗洁精拭去。

  4、拆下箱内附件,用清水或洗洁精清洗。

  5、清洁冰箱的“开关”、“照明灯”和“温控器”等设施时,请把抹布或海绵拧得干一些。

  6、内壁做完清洁后,可用软布蘸取甘油(医用开塞露)擦一遍冰箱内壁,下次擦的时候会更容易。

  7、用精浸过的布清洁擦拭密封条。如果手边没有酒精,用1:1水擦拭密封条,消毒效果很好。

  8、用吸尘器或软毛刷清理冰箱背面的通风栅,不要用湿布,以免生锈。

  9、不要忽略门封胶条的清洗,将漂白剂用10倍的水稀释后用牙刷蘸湿清洗,最后用水将漂白剂冲去。胶条脏污易老化,会影响冰箱的密封性,增加耗电量。

  10、清洁完毕,插上电源,检查温度控制器是否设定在正确位置。

  冰箱冬天是否需要停用?

  因为冬天气温较低,因此一些用户会选择在冬天停用冰箱,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必要,一来冰箱如果长时间不运行,一些内部零件会老化的更快,而且外部的温度毕竟没有冰箱冷藏或冷冻的温度稳定,对食物的保存也很不利。二来冬季因为气温较低,冰箱运行的档位一般也都比较低,耗电量相比夏季来说能减少一半左右,用户也不用担心会出现额外的电费。因此不建议冬季停用冰箱。

  怎样给冰箱“大清洗”

  冬天因为气温低,所以食物放在外面也能暂时保鲜一段时间不会变质,因此在冬天选择对冰箱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还是非常合适的。很多用户习惯一年才清洁一次冰箱,建议最少3个月左右清洗一次,而到年底是可以选择大清洗一次,平常主要是简单的擦洗和除霜,省得冷冻室一打开就发现全是厚厚的霜,对食物的保鲜和冰箱的使用都很不利。

  首先,在清洗前我们要先切断冰箱的电源,将内部食物拿出来,一些冷冻的食物我们可以集中放置在一起,这样有利于短时间之内保温。

  10分钟轻松除霜

  现在大部分用户家中的冰箱都是直冷冰箱,而制冷冰箱有个无法避免的问题就是结霜,很多不长清理冰箱的用户的冷冻室都是惨不忍睹,在蒸发器上会有厚厚的一层霜。冰箱中的霜除了浪费冰箱的内部空间以外,还会阻碍蒸发器表面的热交换,对制冷效果产生不良的影响,霜层越厚,制冷效果就越差。所以当冰箱内的霜多时,除霜就是非常必要的了。

  因为冰箱的蒸发器比较脆弱,而冰箱内的霜在刚停机时还是非常结实的,这个时候我们千万不要直接就用很大的力气去硬来,可以先将冰箱放置一段时间,等霜层软化下来后再用随机附赠的除霜铲轻轻铲下即可。


  当然,等待冰箱化霜是比较费时间的,因此,笔者也使用了很多朋友经常用的方法,就是用热水的蒸汽加快化霜速度。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之前有看到有的朋友使用电吹风,笔者这里还是不建议这样,因为这样多少会损害冷冻室内的塑料附件。

  在用蒸汽化霜时,如果霜层太厚,可以选择多用几盆热水一起进行,因为冰箱内部的温度本身就很低,热水的温度很快就会降下来,如果每层都放上一盆热水,相信化霜的速度会快更多。笔者在除霜时就只用了一个盆,耽搁了不少时间。另外,如果使用金属制的水盆的话,要记得在底部放一块布,防止温度太高损坏冰箱箱体。

  在除霜和冰箱表面清洁都完成后,要用抹布将冰箱内部擦干,然后稍微放置20分钟左右再插电运行,这样可以避免因为冰箱内部有水接触到电路板而导致触电,同时也可以避免内部的水在通电后再次结冰,那就得不偿失了。

原文地址:清洁冰箱的小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310872212189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