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根据室内光照条件选择花卉品种

发表日期:2018-04-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般室内光照不足,空气湿度低,通风条件差。因此,应挑选能适应室内环境条件的花卉植物。这类植物大多数是阴生和能耐半阴的观叶植物,目前常用的主要有文竹、吊兰、冷水花、合果芋、椒草类、竹芋类、万年青类等草本植物和龟背竹、绿萝、常春藤类、龙血树类等木本植物。这些植物的共性是终年碧绿,可供人们四季欣赏。

  一般家庭居室内的光照多是从单向射入的,因而房间内不同部位光照强度相差较大,同一个房间靠近窗户处与角落处也会有差别。如在距南窗50~80厘米以内的位置,宜摆放鹤望兰、观赏凤梨等喜光照的花卉。夏季中午前后要拉上窗帘,防止强光直射。在南窗80厘米以外和靠近东窗附近的位置,和室内其他有明亮散射光处,多数阴生或耐阴的观叶植物,如文竹、吊兰、网纹草、观赏蕨类等都能正常生长,而花叶竹芋、斑马竹芋、广东万年青、八角金盘等阴生植物,耐阴性则更强。

原文地址:怎样根据室内光照条件选择花卉品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228792392164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