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虫防蛀妙招

发表日期:2018-02-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夏天一到,各种霉潮之气也随之侵入我们的生活。地下室、储藏柜等难见阳光之地正是霉菌及潮气的大本营,一旦让它们趁机扎根,不管是各式存粮还是名贵的衣帽鞋袜,相信你必定会损失惨重。其实,霉菌属于真菌,它的孢子成熟后会散布到空气中,只要遇到潮湿、黑暗、温暖和空气不流通的环境,就会开始生长,也就是“发霉”了。如果霉菌已经成了你家的座上客,不妨学学专家的防治妙招,将损失减到最低。 
   
  1.找出原因。地下室如果由于潮湿而引起发霉,得先解决引起潮湿的原因,修补破损的墙或做防水的处理。

  2.尽量保持房间的清洁与干燥。在房间内设空气调节器抽出湿热的空气,或点上一盏一百瓦的电灯,减少湿气。

  3.处理霉菌。若木头、油漆面、瓷砖等地方长了霉,可以用半杯含磷酸三钠的清洁剂、一杯半普通清洁剂、一杯漂白粉,加3.8公升的水所配成的溶液来清洗;墙和地板上的霉可以用普通的漂白粉溶液清洗;发霉的鞋和皮货应用50%的精溶液或清洁剂擦洗后,放到太阳下晒干。

  4.杀菌油漆。假使要刷漆的东西上长了霉,先把霉刮干净,才能涂油漆。最好使用含有杀菌成分的油漆,不过这种油漆具有毒性,绝不可涂在孩子们能碰到或使用的物品外面。

  5.帮手帮忙。柜子或小储藏室里,可以用活性炭、硅胶土、活性矾土等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控制湿度。也可往里面放一块肥皂除霉味,还可以将晒干的茶叶渣装入纱布袋,分发各处,不仅能去除霉味,还能散发出一丝清香。

  6.洗衣机勤清理。使用超过半年的洗衣机60%以上都能检测出霉菌,这主要是因为清洗衣服后,没有及时处理洗衣机内桶内壁上的残留物。洗衣机中孳生的霉菌不但会污染衣物,还可能通过接触人体导致一系列疾病。可以定时用专门清洗内桶的清洁剂,实用便宜,一盒能用一年左右。

原文地址:居家防虫防蛀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192504282141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