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衣柜巧收纳

发表日期:2018-0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秋季,毛衣、西装、皮衣……这些大件衣物齐齐登场,如何将杂乱无章的衣橱改造成整齐有序、美观时髦的空间?这可绝对不只是将物品归归类、放放齐这么简单!

  1、一个衣架只挂一件衣服,未免太浪费,因此有些主妇为了更好地利用衣架挂衣,往往是里三层外三层地往衣架上套衣服,甚至连领带、丝巾也都挂在上面,但衣架的承重力毕竟是有限的,同时挂太多衣物,挂在最里面的衣服也容易被弄皱。相较于夏衣的轻薄短小,冬衣显得庞大,不仅整体的体积大又多重量,厚度更是不用说,在收纳的时候,才收拾了几件,储物箱就满了,如何节省空间还真是让人伤透脑筋。这个时候,就让专家告诉妳怎么让衣物成功瘦身,让箱子可以塞近更多衣服也不怕。

  收纳西服,必须要用一个材质优良的西服收纳袋,除了防尘、防潮和防霉外,它还能让西装保持平整,同时让储物空间变得整齐有序。使用带有架子的多功能衣架时要注意:衣架上的夹子很容易将你的漂亮衣服夹坏,你可以在被夹处垫一张纸巾,然后再将夹子夹在纸巾外,可以避免夹口处出现印痕。挂衣服时,男女衣服可分出男左女右的挂放区域;另外,衣服按照季节分类,以方便收纳和拿取。

  2、抽屉的收纳:衣橱里设计的抽屉,绝不是让你做摆设用的,虽然大部分衣橱都还没有细致到将抽屉内层都做分类收纳的设计,不过一个聪明的主妇可以利用手边的很多材料,将抽屉的内部安排得井井有条。收纳皮带:很多人收纳皮带的方式是将它们放在挂钩或者衣架上,这样做很容易在取用时将其他领带、皮带碰落。不妨将皮带从头到尾卷起来,然后用橡皮筋扎住,一卷卷依次放入蜂窝式抽屉中。不仅可以避免皮带的金属扣磨损,拿取时也一目了然。

  收纳丝袜和丝巾:收纳丝袜和丝巾可利用多个内层的文件夹:将丝袜和丝巾折成原来的1/4大小,放入每个塑料文件袋中。收纳时,只要将文件夹平放,就不会产生褶皱;若想所放物件一目了然,可在塑料文件袋上贴上标签,写明物件名称。

  收纳棉衫:很多人收纳棉衫的方法要么是叠起来放进衣柜,要么就挂在衣架上,这样做很容易让棉衫出现褶皱,甚至肩膀那里还会撑出两个角。不妨将棉衫袖子往里一折,再对折,然后将棉衫卷成一个卷轴的样子,放置于较浅的抽屉中。这样做,既节约空间,又能一目了然地看到衣服的颜色,方便拿取。对付薄毛衣、T-shirt或丝绸、软质布料的衣服,专家建议将衣服像蛋卷般处理,可抗皱又可缩小面积。另外,像是长围巾、丝巾之类的衣服,可利用厨房纸巾或保鲜膜用剩的纸轴,置入中心,滚轮方式处理,方便收纳又可避免被其它衣物挤压。神奇收纳袋有限制 不管我们怎么费劲处理,都比不上真空收纳袋来得神奇!启动吸尘器就能看到衣服体积瞬间缩小,几乎减少1/3以上的空间。

  但真空收纳袋适用所有的衣物吗?陈安祺表示,除了羽绒外,几乎所有衣物都可以。羽绒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它的蓬松空气感,即使真空收纳袋能大大缩减空间,但因为会破坏其特性,所以不建议使用。找如1张如A4大小的瓦楞纸、厚纸板或L夹都可以。将它置放在衣物背面中上方的位置,开始依序折迭。将衣服转至正面,抽出瓦楞纸后,想要再缩小面积,只要再将衣服对折即可。只要按照以上的小技巧,所有衣服的表面积都会一样大小,只有厚薄的差异而已。另外,陈安祺表示,将衣服置入储物箱中,衣服直立摆放是最节省空间的收纳法,妳不妨试试看。

  3、收纳床品:一些被单、枕巾、小枕头或毯子也可以放置在一些篮筐式的抽屉空间中,无论是放置还是拿取都一目了然,篮筐式的设计还能让床品保持透气通风状态,不易发霉。对于位于衣橱偏高位置的搁架,通常会随抽取衣服,导致一叠原本整齐的衣物瞬间凌乱。比较好的方法是:在搁架里放置大小基本相同的储物盒,拿取时,只需将盒子拿下,然后再挑选所需衣物,既便利又能保持衣物的整齐状态。另外,建议在高层搁架中放置帽子等拿取率不是很高的物件,也是一个讨巧的方法。

原文地址:换季衣柜巧收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166584412121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