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识别真伪亚麻凉席?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怎样识别真伪亚麻凉席,生产厂家为降低成本或弥补生产技术上的不足,大量采用粘胶纤维代替亚麻纤维,有的产品化纤含量甚至超过70%以上。这种产品在市场上很容易蒙骗消费者的眼睛。购买时,您可用以下4种方法识别亚麻凉席的真伪。

  1、一掂重量。一般情况下,质量好的亚麻凉席,2米*1.5米的,重量在1.5千克以上;2米*1.8米的,重量在1.9千克以上。

  2、二闻味道。真正的亚麻凉席有股淡淡的植物香味。而仿冒面料的则闻不到这样的味道。

  3、三摸手感。正品的亚麻凉席手感厚实,润泽光滑,攥在手里没有褶皱。假冒的摸起来柔软,感觉发柴,攥过后会出现褶皱。

  4、燃烧法 取一点亚麻织物的纱线,将其燃烧,如有燃纸味,且灰烬细腻呈白灰色,则证明是麻织物;而化纤织物一般燃烧后都有刺激性气味,灰烬呈球状。

  小贴士

  ★轻于1.5千克的亚麻凉席就可能是假货。在常见的植物纤维中,亚麻最重。现在市面上一些假冒的亚麻凉席主要以棉、薝麻、化纤为主要原料,其共同特征是比重偏轻。所以选购亚麻凉席时要记住,质量还是重一些的好。

  ★麻绳扎手那是因为它里面混有其他的杂质,所以才会扎手。质量上乘的亚麻凉席正品经过完善的处理,是不会扎人的,人睡上去就像睡在床单上一样舒服。

  健康常识

  亚麻凉席吸热能力强,散热持久,透气性好,睡上去感觉像床单一样柔软舒适。最重要的是,亚麻是一种优良的植物纤维原料,还是一种中药,性温无毒,是纯天然的绿色环保产品。亚麻凉席现在很常见,大商场、杂货铺、大一点的农贸市场都有销售。

原文地址:怎样识别真伪亚麻凉席?(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156216302112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