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锅不能用洗洁精清洗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家庭炒菜普遍使用铁锅,铁锅炒菜还可以补充铁元素,但是也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使用不当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哦!

        首先刷铁锅的时候最好不用或少用洗洁精,洗洁精会把铁锅表面的食用油保护层洗掉,而这个保护层可以避免铁锅生锈,最好的办法时,刚炒完菜的热锅趁热放在水龙头下冲干净,然后要把锅里的水擦净,不然会生锈的,我一般都是放在火上烘干。如果有轻微的生锈可以用食来清洗。最好也不要用铁锅来煮汤,煮汤也会使表面的食用油保护层消失。

        铁锅由于容易生锈所以不能装食物过夜,也不要用来煮含有果酸的食品,比如山楂、橘子、杨梅等,果酸和铁反应会产生低铁化合物,会造成人体中毒。

        铁锅不宜用来煮绿豆汤,绿豆皮中含有单宁,和铁反应生成单宁铁,影响味道和消化吸收,还会使绿豆汤变成黑色。

【购买新铁锅的小贴士】

        先观察铁锅表面是否平整,是否有裂缝或小孔,锅耳最好是有一层木头或其他隔热材料,这样做饭的时候端着才不会烫手,锅耳要是好材料的,我曾经买过一个铁锅,锅耳是塑料的,结果没多久就被火苗燎坏了。铁锅刚用的时候有些粗糙,用的时间长了就光滑了。

        新铁锅买回家要先清洗。清洗的方法是:在锅里放几勺盐,把盐炒黄,然后在锅里加入食用油和水煮开。如果铁锅有腥味可以放一点茶叶加水煮开。如果铁锅有铁的生味,可以用山芋皮煮开。

原文地址:铁锅不能用洗洁精清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131160332091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