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的清洁保养详解

发表日期:2017-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橱柜台面的清洁保养方法】

橱柜台面的清洁方法:

  1、人造石和不锈钢材质的橱柜切忌用硬质百洁布、钢丝球、化学剂擦拭或钢刷磨洗,要用软毛巾、软百洁布带水擦或用光亮剂,否则会造成刮痕或侵蚀。
        人造石台面的清洁保养小贴士:
        ·避免与高温物体直接接触。在台面上放置刚离火的器皿时,应在器皿下加隔热垫;
        ·忌用重物或尖锐物体撞击表面,以防止造成凹痕或断裂;
        ·在台面上切割时,请使用垫板;
        ·避免将强力化学剂如去漆剂、丙酮、去锈剂、干性液体清洁剂等其他溶剂直接接触台面表面;
        ·保持台面干爽,及时擦拭水渍,勿将湿物长时间置于台面上;
        ·台面上的一般污渍用湿布及家用清洁剂即可清除;
        ·对较顽固的的污垢及轻微的灼痕、划痕,可用去污粉和水磨砂纸或百洁布清除;家庭中最为方便的方法即是用毛巾蘸点牙膏,用力反复多次擦拭挂花部位,最后再用干爽的毛巾擦拭片刻,即可光亮如新;
        ·如表面被利器划伤,创面较大较深,修复稍为复杂。首先,将被划伤的创面用清洁剂清理干净并擦干,然后使用同台面颜色的环氧树脂按照胶体和固化剂的比例调好后敷在创面上,待彻底干后(一般24小时)先用800号水砂皮打磨(湿磨),直到触摸表面没有突起,然后再用牙膏毛巾打磨,直到光滑为止;如有条件时,使用手提砂轮加抛光布更好。

  2、防火板材质的橱柜可使用家用清洁剂,用尼龙刷或尼龙球擦拭,再用湿热布巾擦拭,最后用干布擦拭。

  3、天然石材台面宜用软百洁布,不能用甲苯类清洁剂擦,否则难以清除花白斑。清除水垢时,不能使用酸性较强的洁厕粉、稀盐酸等,否则会损坏釉面,使其失去光泽。

原文地址:橱柜的清洁保养详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129432402089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厨房的清洁 下一篇:家具变新窍门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