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的清洁

发表日期:2017-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教给你最环保最省钱的清洗厨房的妙招:

米汤面汤去油污

  灶具上有油污后,用粘稠的米汤涂在灶具上,等到米汤晾干结痂后,将其轻轻刮去,油污即可去除。灶具还可以用乌鱼骨清洗,效果也不错。煮面条、饺子剩下的面汤可以用来清洗碗筷,减少洗洁精对水质和人体的污染。

清除不锈钢厨具上的油污

  在厨具上洒少许面粉,再用软塑料或者布擦,不锈钢厨具会变得光亮如新,洗涤剂都省了!不锈钢上的其他污渍可用萝卜头反复擦拭,重污垢的话,可以在萝卜上沾洗衣粉擦拭,效果不错。

厨房窗户巧清洁

  窗户玻璃可用碱性去污粉擦拭,然后再用氢氧化钠或稀氨水溶液喷在玻璃上,隔半小时用布擦洗,玻璃会变得干净明亮。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用洋葱来擦,趁洋葱汁液未干的时候,立刻用干布擦拭,这样擦出来的玻璃干净明亮,还省水了。纱窗可先用笤帚扫去灰尘,再用水兑少量清洁剂擦洗,还有更环保的做法是洗衣粉溶液加少许牛奶,去污力很不错哦!

厨房地面的油污

  加水,用抹布或拖把擦拭即可清除地面油污。

橱柜油污清洗

  清水中加入适量醋,再用抹布直接擦拭,就能把沾了油污的橱柜擦得很干净,或者用漂白粉溶液浸泡一会再擦效果也很好。

隔离油污的妙招

  将洗涤剂直接涂在靠近灶台墙壁的瓷砖或吸油烟机的表面上,干后将形成一层透明的隔油膜,能起到隔离便于清洗的效果。

抽油烟机和灶台的清洗

  将少许纯碱用热水融化,并加入适量的洗衣粉或洗涤灵,用这样的溶液清洗油污较重的吸油烟机或灶台等。

瓷砖缝油污清洗

  可用牙膏刷洗瓷砖缝,最后再涂一层蜡(用蜡烛直接涂抹就好),可以使瓷砖接缝防油污。

原文地址:厨房的清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129432352089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