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的清洗保养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延长皮件寿命的不二法门,就是善加保管与收藏。

    基本上,皮包保存的秘诀和鞋子一样的,必须让它有休息的空间和常常保养,尤其应考虑到个人的需求与品味,随时有不同的皮包搭配,以换取更久的适用性。


     一般而言,刚买来的手提包,应先用干净的手来摩擦皮包,只要用适当的体温和油脂,用手慢慢轻轻摩擦,便能使小皱纹甚至小伤痕消失。假若皮件不慎淋到雨水,勿用火烘烤或直接晒於大太阳底下,以免皮包变形,最重要的是将水滴擦干,再放置阴凉处风干就可以了。而平常使用上,最好随时上保养油,以延长使用年限。


     至于使用的保养油,可以用一般的皮件保养液(市面上均有卖),但要注意的是,因皮质的有所不同,使用时最好先问清楚皮质,再以保养液涂抹在皮包的底部或是内侧等不顺眼的地方,以测试它是否能适用。

     要收藏的皮包,在收纳前得先清洁其皮面,且皮包内要放入干净的碎纸团或棉衫,以保持皮包的形状,然后再将皮包放进软棉袋中,收藏在柜中的皮包应避免不当的挤压而变形。收纳皮制品的柜子必须保持通风,例如有百叶门的柜子较好,同时柜子里最好不要放太多的物品。皮革本身的天然油脂会随着时间愈久或使用次数过多而渐渐减少,因此即使是很高级的皮件也需要定期做保养。建议您在每次存放皮制品之前,都应为它去尘做清理。

原文地址:皮包的清洗保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104376492065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皮手套的清洁保养 下一篇:巧擦门板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