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鞋的保存方法

发表日期:2017-1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秋风渐起,穿了一个夏天的凉鞋,也该收起来了。为了延长凉鞋的使用寿命,在储藏前,应该做一些保养,重点是去污、防霉、防干裂和防止变形。
  1、要做好鞋面和鞋底的清洁去污。不同质地的凉鞋要区别对待。

  皮质鞋面上的污渍一般不能用湿布擦,更不能放在水中浸洗,否则容易擦掉鞋表面的色光浆,还会使皮鞋变硬、变形。对于浅色的皮凉鞋,可用软布蘸上同色鞋油轻轻擦。需要注意的是,鞋油不能涂太厚,因为鞋油具有一定的挥发性和干燥性,涂得过多,时间久了会造成鞋面干裂。此外,在收藏前最好涂少许生鸡油或生猪油,可使皮面保持柔软润泽、不易变形。对于光面革凉鞋,可以用干布擦去污渍,上些鞋油即可。存放绒面革凉鞋前,先检查绒面上是否有污渍,可用细砂纸在污渍处轻轻摩擦,既除污还能保持绒面竖立。鞋底有污泥的话,也要蘸水刷干净。

  2、做好鞋内防霉、防潮处理。在储藏前,一定要将凉鞋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数日。如果已有霉点,可用软布或软刷将霉点除掉,并及时补擦鞋油。如果不及时把霉点清除,鞋子存放起来后,发霉现象会更加严重,霉菌孢子扩散到空气中,既污染室内环境,还会危害人体健康。

  3、就是妥善收藏了。应在鞋盒内放一些防潮剂。否则,一旦鞋子受潮,会长出霉菌,明年再穿时,容易导致脚癣等疾病。为防凉鞋变形,最好撑上鞋撑或在鞋里填充旧报纸,再收藏于鞋盒内。此外,鞋盒应放置在远离暖气和灯光的阴凉处,并确保不会受到物品挤压。如果鞋盒数量不够,尽量把凉鞋保存在不同的格子里,防止鞋子变形。

原文地址:凉鞋的保存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99192452061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巧洗毛毯 下一篇:靴子的收纳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