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时节约用气妙招

发表日期:2017-10-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气温骤降,如何在这样的气候下节约使用天然气?

  第一,选好灶具。居民用户尽量到大商店或专卖店购买知名品牌,切忌图便宜在地摊上买杂牌灶具,这种灶具大多质量不能保证而且故障多、燃烧工况差、冒黑烟,既浪费燃气又危害人体健康。

  第二,定期保养灶具。定期清洗、保养灶具,使燃气充分燃烧。

  第三,避免烧“空灶”。做饭时,应事先把要做的食物都准备好,然后再点火做饭。如果是烧汤或是炖东西的话,则可以先用大火把它烧开,然后调小火,只要保持锅内滚开而又不溢出就行了。

  第四,控制火焰的大小。做饭时,火不是越大越好,火的大小应该根据锅的大小来决定,火焰分布的面积与锅底相平即为最佳。炒菜时,开始下锅火要大些,火焰要覆盖锅底,但菜熟时就应及时调小火焰,盛菜时火减到最小,直到第二道菜下锅再将火焰调大,这样既可以省气,也减少了空烧造成的油烟污染。

  第五,宜焖不宜蒸。很多人做饭喜欢用蒸的方法,其实蒸出来的饭不一定比焖出来的饭好吃,并且蒸饭所用的时间是焖饭所用时间的3倍。

  第六,保持锅底干爽。做饭或是烧水之前,应该先把锅、壶表面的水渍擦拭干净,然后放到火上去。这样可以使热能尽快地传到锅内,从而达到节气的目的。

  第七,制作“挡风罩”。做饭的时候,常常会有风把火吹得摇摆不定,使火力分散,这时可以用薄铁皮制作一个 “挡风罩”,既能保证火力集中又不致浪费天然气。

  第八,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否则天然气燃烧时因没有充足的氧气,不仅会出现红火,还特别费气。

原文地址:天气转凉时节约用气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88824462050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节约煤气的妙招 下一篇:巧晒厚毛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