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厨房炊具油污

发表日期:2017-10-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厨房里铝锅、铝壶及锅盖等常有一层油泥, 清洗很费事, 又难洗净。 方法:在用锅做饭时趁热用干布头稍用力干擦油污处, 油泥立刻“一扫光”, 非常有效。

  除炊具油污,用剩下的温茶渣擦拭几遍,就可将油垢洗去。如无新鲜的温茶渣,用干茶渣加开水浸泡后,亦可擦去油垢。

  墨鱼骨除炊具油污,家用炊具上的油污用碱都很难除掉。如果用墨鱼骨在炊具上用力摩擦,就可以收到满意的效果。

  废报纸除油污,盆、碗、碟、上沾了油污,废报纸末擦拭,然后,用淘米水洗净,再用清水冲洗即可。

  水垢除油污,水壶里的水垢,取出研细,用湿布蘸上擦拭器皿,去污力很强,可以轻而易举地擦掉陶瓷、搪瓷器皿上的油污,还可以把铜、铝炊具制品擦得明光锃亮,效果特佳。

  黄除油污,器具被煤油污染后,可先用黄酒、擦洗,再用清水冲净,即可除味消渍。

  鲜梨皮除焦油污,炒菜锅用久了,会积聚烧焦了的油垢,用碱或洗涤剂亦难以洗刷干净。可用新鲜梨皮放在锅里用水煮,烧焦油垢很易脱落。

  白酒除餐桌油污,吃完饭后,餐桌上总免不了有油迹,用热抹布也难以拭净。如用少许白酒倒在桌上,用干净的抹布来回擦几遍,油污即可除尽。

  橘子皮除油污,用橘子皮蘸盐擦拭陶瓷器皿上的油污,特别有效。

  小苏打溶液洗塑料油壶,用水稀释小苏打粉,灌入油壶(罐)内摇晃,或用毛刷清洗,再用少量食用碱水灌入摇涮,倒掉,然后用热食盐水冲洗。这样洗涤塑料容器,既干净又不会有副作用。

  碎蛋壳除油污,将蛋壳碾碎,装入空油瓶中,加水摇晃,可速去油瓶内油垢。

原文地址:如何除厨房炊具油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87096382047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