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具清洁小妙招

发表日期:2017-10-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塑料容器 塑料容器用过一些时日会发黏,这时用稀释过的漂白剂水浸泡一夜,第二天用清水冲净,有盖子的开着盖子,将它晾干就会干净如新了。

  平底锅 平底锅通常都有不粘涂层,倒入洗洁精后,用海绵类的百洁布刷洗就可以,不要使用硬刷和金属刷。当家中的平底锅使用太久而又黑又旧时,先别忙将它丢掉——在锅中加两汤匙苏打粉,再加水煮沸(水位要满过残留物),再刷去残留物即可。白和柠檬汁也有除油的效果。

  菜板 菜板不易清洗,找一把旧牙刷,在泡有洗洁精的水中进行清洗,最后用清水冲净。

  橱柜 将1杯醋加入升的热水中,可以用来擦拭橱柜,之后再用柔软的布把它擦干。因为油污也是一种脂肪,遇热水容易融化、变软,方便清除。再加上醋的使用,不但可以去除烹饪的油渍,也让柜子光滑洁净。

  锅底锈斑 马铃薯可以防止锈斑。在半个马铃薯上撒些盐,用马铃薯蘸了盐的那面来擦拭生锈处,锈斑自然会消失。这是因为马铃薯蘸上颗粒状的盐,在擦拭厨具时就会产生如同砂纸的效果,把金属物品磨亮。

  锅中的气味 要去除洋葱、胡椒或鸡蛋留在锅中的气味,只需要用食醋清洗一下,就能将怪味去除。这个原理是醋可以与产生味道的某些化学物质结合,发生化学变化后,气味自然就消失了。

  碗柜 要加深碗柜的颜色或掩饰刮伤处,用升的热水加12个茶包,浸泡几分钟后用茶水来擦拭木头橱柜,再用一条软布把它擦干即可。

原文地址:厨具清洁小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87096352047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