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内有蟑螂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厨房内很容易有蟑螂,很让人讨厌。用一些“喷剂”杀灭让人不放心,那怎么办呢?

  最近,有很多研究者发现,在放置夹竹桃的居室和厨房内,很少见到有蟑螂出来活动。原来夹竹桃的叶、花、树均有毒,含强心苷,其作用和洋地黄相似,蟑螂对含有毒物质的植物特别敏感,闻后则溜之大吉。因此,人们只要在食品橱、衣柜或抽屉角落里放上一些新鲜的夹竹桃叶,蟑螂就不敢近前。

  此外,还有很多富含强心苷类的药用观赏植物,它们的花卉、枝叶同样具有驱赶蟑螂之功能,如万年青、羊角拗、杠柳、金盏花、铃兰和黄花夹竹桃等。

原文地址:厨房内有蟑螂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86232562047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