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厨房浴室水管、马桶不阻塞

发表日期:2017-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马桶、水管可种得上是家中浴室、厨房的命脉,一旦阻塞不通,对家庭生活影响可不小。因此,大扫除时,不要忘了买瓶疏通剂帮家中的马桶、水管疏通保养一下。

  不过,想要让水管终年畅通无阻,可不是随便买一罐疏通剂就可以解决。正确疏通保养水管的第一步,首先,就是应针对不同场所的水管问题,选择适合的疏通剂使用,才不会适得其反。

(1)厨房水管的保养方式:

  由于厨房排水管的阻塞物以油渍和厨馀残渣为主,因此,必须使用颗粒状的水管疏通剂,利用其中的苛性钠成分及反应时产生的高温,将凝结的油渍变为液体状;并借由片状铝片的上下旋转运动,将菜渣打散。

  注意:此类疏通剂并不适用于软质塑胶浪管或橡皮软管、铝管,只能使用液体疏通剂,以免因温度过高而产生软管扭曲变形的情形。

  正确保养方式:先清除积水→开启瓶盖后,将1/5~1/10的量慢慢倒入水槽或地板排水口内→加入250CC的冷水(地板排水口需倒入750CC冷水)→静待30分钟后,大量冲入冷水即可→未使用完的疏通剂,记得瓶盖要盖紧,以免因接触到水汽而使其产生作用。

(2)马桶的保养方式:   

  由于马桶的阻塞物以有机排泄物和卫生纸为主,因此,最好使用液体状的马桶疏通剂,才能深入马桶内部清除堆积的有机异物,以快速软化粪便、蛋白质、皂垢等有机物,使其便于被水冲走。

  正确保养方式:先清除积水→开启瓶盖后勿挤压瓶身,依瓶身侧边标示液位,将1/4的量慢慢倒入马桶内→静待30分钟后,倒入大量热水即可。

(3)浴室水管的保养方式:   

  由于浴室水管的阻塞物以掉落的手发为主,一般的水管疏通剂并无法清除,因此,必须使用含有高效分解配方的专用浴室疏通剂,才能将毛发中的蛋白质彻底瓦解。

  正确保养方式:先清除积水→ 开启瓶盖后勿挤压瓶身,依瓶身侧边标示液位,将1/4的量慢慢倒入水管内→静待30分钟后,倒入大量热水即可。

原文地址:怎么让厨房浴室水管、马桶不阻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86232492047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