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计让小屋环保又香气扑鼻

发表日期:2017-09-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冬季,室内外的温差较大、通风不便,随着室温的增高,屋子里的气味也是越发不好掌控,诸如空气长期不流通、取暖设备等都会给您的室内空气造成影响,欲使自己的小屋变得温馨浪漫又香气怡人,使读者的浪漫小屋变得环保卫生且又香气扑鼻。第一计 蒸发香水

  在台灯、吊灯还有壁灯的灯泡上喷洒自己喜爱的香水,利用灯泡的热量来蒸发香水,让香味在房间内弥漫。

  优点:香味较浓郁,香气直接散发。

  缺点:有的家庭好多灯具都不能直接接触灯泡,因此不容易达到效果,另外此方法效果不够持久。

  第二计 悬挂干花

  用晒干的玫瑰、茉莉花瓣加上少许香料放置于竹篮等容器中,悬挂在墙壁或屋顶,可使满室飘香。

  优点:气味芳香,自然细腻。

  缺点:并非所有地方都适合悬挂,同时,如果花瓣的数量比较少,所能产生的效果也就不够显著。

  第三计 水果切片

  把菠萝等具有香味的水果切片,放置于竹篮等容器中,能使满屋生香。

  优点:芳香自然的同时还能散发水果的甘甜等特殊味道。

  缺点:此法是利用新鲜的水果切片不断风干的时候所散发出来的味道,因此如何存放新鲜的水果切片,和如何处理切片上连带的果汁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问题。

  第四计 薄荷提神

  把薄荷叶放置在竹篮等容器内,或者直接压于衣柜、床褥下,能带来清新、略带乡野气息的香味。

  优点:薄荷具有提神醒脑之功效,可以净化空气还有附加效果。

  缺点:薄荷的味道并不为所有人所喜爱,更有一大部分人几乎不能接受此种气味,故有所局限。

  第五计 吸附散味

  用吸油纸等吸水性强的纸张,吸足香水或包装香料后,放在抽屉、衣柜、床褥下等角落,香味可保持很久。

  优点:芳香气息强烈、持久悠长。

  缺点:香水多具油性,如直接置于床褥下,容易污染被褥;另外此方法适合较小且较封闭的空间。

原文地址:九计让小屋环保又香气扑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58584342034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