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装修小窍门

发表日期:2017-08-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许多人在装修过程中十分注重客厅和卧室的个性和舒适感,但是卫生间的装修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卫生间是私密性很强的个人空间,而且许多装修细节会影响家庭的日常生活。因此,无论是在空间布置上,还是选材、色彩、灯光等设计方面,都不能忽视。记者走访了市工大艺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询问了资深设计师朱进关于卫生间装修的基本注意事项。
    
    防水设计最重要
    由于卫生间的水气很重,内部装璜用料必须以防水物料为主。在地板方面,应采用抛光防滑地砖,既防水防滑又耐用。大型瓷砖清洗方便,容易保持干爽,而塑料地板加上饰钉后,其防滑作用更显著。墙壁也要防水、防潮,应注意挑选与地砖配套的墙砖,使卫生间的装修风格统一,局部还可用花砖点缀。而卫生间的顶部宜采用防水性能较好的轻钢龙骨铝扣板做吊顶,这种扣板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最好还要和浴霸相配套,还可以用玻璃和半透明板材等做吊顶。
    
    选材方面要细心
    马桶、盥洗盆、浴缸算是卫生间里的三大件了,如何选购这三类器具非常重要。选购马桶时,要看产品表面光洁度是否好,釉面是否细腻、平滑,釉色是否纯正、均匀。可以在阳光或灯光下从侧面仔细观察产品表面,以没有或较少针孔、麻点等缺陷为好。常见的盥洗盆大多为陶瓷、不锈钢、石材制品,近年也流行玻璃和人造石制品,可以突出空间的光泽度和透明感。浴缸也是现代人享受生活的标志之一,选择陶瓷的材料为好。购买时可以敲打浴缸以判断其厚度,并进行“试水”,看其水融性。使用时要注意用中性清洁剂或肥皂水清洗浴缸,并保持其干爽,以延长使用寿命。
    
    细节装修是关键
    卫生间在施工过程中应强调细节,合理利用尺寸来设计空间。比如贴砖要讲究横平竖直,且缝隙要小。下水管道要用砖封死,瓷砖的碰角处要成45度。而且由于现在家庭的卫生间一般面积不会太大,所以盥洗盆不要过大。另外,卫生间的照明宜整体选白炽灯以增加温暖、宽敞的感觉。同时,卫生间的电源开关、插座都得安装在浴室以外,防止因潮湿漏电发生意外事。

原文地址:卫生间装修小窍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28344422017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