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上床的滋味(组图)

发表日期:2017-08-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迷恋上床的滋味(组图)

  引子:对床而言,人人都是恋物狂,就如同《恋上你的床》里的郑秀文,因为别的女人睡了她的床和男人之后,带着床离家出走。她说:没有那张床,我睡不好。上床是一种欲望、恋床是一种情结,睡觉只不过是她最基本的一种功能,更多的时候我们把它当成片刻温存、自我安慰、远离尘嚣,甚至做白日梦的地方。何不为自己挑一张完美的床,给自己一个赖床不起的理由。

迷恋上床的滋味(组图)  赖床理由一:一张艺术的床

  据说,李清照的很多词都是在床上挥就的,“对镜贴花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皆出自于床榻之上。后人无法想象这张床的模样,但想来肯定精致至极,仿佛主人的气质,所以,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床。只有当“上床”变成一种艺术时,生活才真正被赋予了一种精致的含义。所以,床因为艺术已经不单纯是一张床了,它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而且正在被充满灵感的设计逐渐颠覆从前的定义。
 
  Tips:床与整个环境的搭配

  首先,床的设计要与环境相协调,因为床的面料、图案、颜色往往对居室风格起主宰作用,在风格上要保持统一,在色调上要避免冲突;其次,床要依据卧室的面积选择合适的尺寸,如果卧室太小的话,切不可因为盲目求大而牺牲空间。此外,你一定要买一张好床,而且档次要高于其他家具,如果你对理财之道谙熟于心的话,就会明白用这一点小小的奢侈换来整个家居档次的提升,其实是非常理智而且划算的。

  Tips:床和空间的冲突

  如果家里空间太小,一张沙发床或许可以解决你坐“卧”不安的难题。但选择时要当心的两点是,舒适性和方便性。前者非常重要,你不想让你的客人在你家留宿一晚后,就再也不想登门拜访了吧!而方便性则完全在于床的做工和设计,收放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分钟,而且耗费的力气切不可用“使出吃奶的劲”来形容。此外,小房间宜用体积较小的实木沙发床和布艺沙发床,而较大的沙发床组则适合放在客厅。

原文地址:迷恋上床的滋味(组图)(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26616562017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