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好用洗菜盆小知识

发表日期:2017-07-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洗菜,是日常烹饪中最没技术含量的“技术活儿”?很多人都是这么认为么?其实啊,不同的菜,可有很多不同的洗法儿,这个话题,我们留待以后再慢慢细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咱们今儿先介绍下,选择什么样的洗菜盆更好用!

  在厨房水池里洗菜的劣处:

  1.紧邻下水道,难免有细菌滋生。
  2.刷碗后的残渣和油污,会沾在水池的内壁上(就算我们清洗的很干净,也有会一些)。
  3.水池很大的话,蓄满半池水比较浪费。

  圆形的洗菜盆的不方便之处:

  1.洗小型蔬菜没问题,如西红柿,土豆,茄子之类的。但遇到长条形的绿叶菜,没法全部浸泡在盆中,有点小麻烦。
  2.很多青菜洗净后需要沥干水分再炒,和圆形盆配套的沥水篮也是圆形的,菜放在里面,还有半截会露在外面,水会流下来。

  选择什么样的洗菜盆更好用呢?

选择好用洗菜盆小知识

  选择椭圆形洗菜盆的方便之处:就是能避免以上所有的不方便。

  小贴士:

  1.我建议大家在买洗菜盆时,可以选择椭圆形,内部配有沥水篮的,这样在洗菜时会非常方便,同时,用完后,也比较便于收纳。
  2.椭圆形的洗菜盆也有大小规格的不同,我个人建议,买大不买小哈。

原文地址:选择好用洗菜盆小知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09336472008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