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清洁家具小妙招

发表日期:2017-06-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过年清洁家具小妙招

  1、水泥及磨石地板,可用尼龙刷子沾上清洁剂或肥皂水刷一遍即可。

  2、柚木地板一旦被水浸,会出现膨胀开裂及弯曲现象,清洁时候,只需用较湿的抹布擦一下,然后即可用布抹干就行了,如要保持地板光亮,可定期打蜡。

  3、塑胶地板忌水,清洁刷洗后,必须尽快让水分蒸发,以防止清洁剂及水分和胶质、起化学作用,造成地板面脱胶或翘起。

  4、瓷砖地打蜡便可保持光亮,但用水清洁后要确保地面干爽,以免遭剩余的水滑倒。

  5 、墙壁与天花板的种类多得不得了,但清洁维护时的处理方式,归纳起来只有水洗和不能用水洗。

  可用水洗的墙壁和天花板可,包括:木板墙,彩色瓷砖与天花板,清洁时用湿布沾点稀释肥皂水轻抹,不可用力以免伤到表面。

  不可用水洗的墙壁,包括:粉墙,壁纸墙,清洁时候只需用鸡毛帚由上至下掸去灰尘。

  6、皮沙发可用湿布轻抹,如有油子,可用稀释肥皂水轻抹,但切忌用热水擦,免得皮质变形。

  7、毛绒布料的沙发可用毛刷沾少许稀释的精扫刷一遍,再用单吹风吹干,如是果渍用一点苏打粉和清水调匀,可擦洗干净。

  8、原木家具可用水质蜡水直接喷在家具表面,再用柔软干布抹干,家具便会变亮。

  9、门窗是家中最直接迎向外在风霜的一关。因此也最容易脏。如果因为氧化而生锈时,可用小刀将铝锈刮去,再用肥皂水洗干净,干抹布擦干,打上蜡,擦亮,则更能光泽如新。

  10、玻璃不但可当窗片,又可为家具中常用的搭配质材,玻璃看来最易清洁,但实际清理若无窍门也很困难。经济方法有下几种:

  将和水按一比二的比例。放入喷雾器中,喷在玻璃上再抹擦,就可擦干净。

  如果玻璃窗上沾鸟粪,可用醋抹布擦,有油渍的,可用柠檬切口抹擦,可擦干净。

  在水盆中加入5%的阿摩尼亚溶液或汽油,用其清洗玻璃,带玻璃稍干用抹布擦干。即可。

  11、窗帘的质料花色繁多,自己清洗必须注意标示,最好的方法是送到专门清洗店进行清洗。

原文地址:过年清洁家具小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4966136451970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