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肉有窍门 4招鉴别肉是否新鲜

发表日期:2015-07-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肉

人的感觉器官是相当灵敏的,可通过嗅觉、视觉、触觉、味觉来鉴定肉是否新鲜。

新鲜肉的鉴别:表面有一层微微变干的表皮,肉的红色均匀,呈浅红色,有光泽,切面稍有湿润而无黏性,肉汁透明;肉质紧密而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恢复,脂肪为白色。

变质肉的鉴别:表面过分干燥,肉为暗色,有时呈浅绿色或灰色;切面发黏,肉汁混浊,肉质松软且无弹力,表面及深层均有腐臭气味。

注水肉的鉴别:割下一块瘦肉,放在盘子里,稍待片刻就有水流出来。用卫生纸或吸水纸贴在瘦肉上,用手紧压,等纸湿后揭下来,用火柴点燃,若不能燃烧,则说明肉中注了水。

病死肉的鉴别:死畜肉因未放血或放血少,呈暗红色,切开用刀背按压可见肉间毛细血管溢出暗红色淤血,切面呈豆腐状,含水分多。

原文地址:买肉有窍门 4招鉴别肉是否新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437491205826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