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毒豆芽” 4招看出豆芽好坏

发表日期:2015-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辨别毒豆芽

一看豆芽秆:自然培育的豆芽,芽身挺直稍细,芽脚不软、脆嫩、光泽白;用激素、抗生素催产的豆芽,芽秆粗壮发水,色泽灰白。

二看豆芽根:自然培育的豆芽,根须发育良好,无烂根、烂尖现象,根须长;用激素、抗生素催产的豆芽,根须短、少根或无根。

三看豆粒:自然培育的豆芽,豆粒正常,黄豆芽顶部的黄豆瓣是分开的;用激素、抗生素催产的豆芽,豆粒发蓝,豆芽顶部的黄豆瓣紧紧包在一起。

四看断面:豆芽秆的断面是否有水分冒出,无水分冒出的是自然培育的豆芽,有水分冒出的是用激素、抗生素催产的豆芽,同时问题豆芽容易折断。

原文地址:辨别“毒豆芽” 4招看出豆芽好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434520845785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