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孩子吃饭难题有妙招 找准原因也重要

发表日期:2015-06-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我家孩子3岁半,每到吃饭时间一家人就头疼。地上、床上、沙发、楼梯间都是吃饭的“战场”,孩子边吃边玩,一家人追在后面喂,一两个小时还吃不完半碗饭……”怎样让孩子在饭桌上顺顺利利地吃完一顿饭,难倒了不少家长。

应对小孩不好好吃饭

除了边吃边玩,类似的问题还有挑食、不爱吃饭和吃饭太慢等。排除营养元素缺乏和其他器质性疾病外,以下几点可能是孩子不好好吃饭的“罪魁祸首”。

  吃饭时围着孩子转。把食物作为爱的表现,用零食哄孩子,导致孩子吃进过多零食,胃总处于非排空状态,失去饥饿感,食欲不佳。

  辅食喂得晚。4~6个月左右就需要给孩子逐渐增加辅食,一方面可锻炼咀嚼能力,利于从流食到固体食物的过渡;另一方面也可满足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辅食添加不及时,会影响孩子咀嚼功能发育,导致两三岁的孩子还依赖奶瓶及稀粥,拒绝咀嚼吞咽固体食物。

  生活起居不规律。学龄前儿童的消化器官尚未发育完善,消化酶和胃酸分泌较成人少,消化功能不稳定,极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饮食不定时定量、睡眠不足或过量、缺少适量的活动,都会影响胃肠功能的正常运转,导致孩子食欲下降。

  吃饭环境太嘈杂。吃饭时开着电视、大声喧哗等都会影响孩子的胃口。在嘈杂的环境下,孩子不能集中注意力,也无暇顾及食物的味道和质地,久而久之会对吃饭越来越没兴趣。

原文地址:应该孩子吃饭难题有妙招 找准原因也重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434348030783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