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交往技巧 你应该懂得的十大原则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人际交往有哪些原则是必须遵守的呢?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与他人产生交集,人际交往是不可避免的社会活动。要想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有些交往原则是必须遵守的。那么,人际交往时要遵守的原则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尊重他人

无论与你交往的人身份多么卑微、形象多么猥琐、言行举止多么怪异、爱好习惯多么让你难以接受,你始终能尊重他,待他如一个与你平等的人,你就能获得他对你的尊重。

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诚然我们不是圣人,不可能彻底摆脱世俗的影响。只是我们需要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局限性,提醒自己逐渐以平等心待人,则会在人际交往中比较顺畅,少些挫折。

二、倾听并恰当地给予反馈

在与人交谈时,要专注,积极倾听他的谈话,不时地给予适当的反馈和提问。倾听表示尊重、理解和接纳,是连接心灵的桥梁。倾听还体现在不随意打断别人的谈话,在别人漫无目的地谈话时,礼貌地转换话题或结束话题。

人际交往技巧

在表达自己的不同看法时,首先要认可当事人的想法,再礼貌地提出自己的看法,这样就会在表明观点的同时避免了冲突,不伤及彼此的关系。

三、遵守所在群体的基本规则

遵守群体规则,即意味着尊重关注他人的需要。不要因为自己影响到其他人,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原文地址:人际交往技巧 你应该懂得的十大原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renjijiaowang/14744341231738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