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极度自恋的人会没朋友

发表日期:2016-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自恋其实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也不是什么坏处,但有的人却是极度自恋,你会发现这样的人常常没什么朋友,那么究竟是为什么极度自恋的人会没朋友呢?

其实自恋是个很好的特质,只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能给人增强自信、乐观坚强、相信自己是自己造物主的强人。但是通常我们说起自恋来,都是带有贬义的,其实自恋过了界就招人烦了。比如漂亮姑娘偶尔秀自拍,你身上有的特质你自恋下观众们是喜闻乐见的,但如果自身没有这个特质还要秀,一般人看见可能就会觉得眼睛疼,当然人家也不会干扰你去做自己。但如果这种特质发展到夸大、排异的时候,就开始招人烦了。

比如我朋友跟我提起的,他在创业期间遇见这样一位女士,由于职业经历还算不错,就总是一副她是专家的心态来指导他一个大男人的工作,一开始他还真被对方是专家的气势给唬住了,在很长一段时间请她吃饭主动要求被指导,可时间久了,发现对方压根不能解决实际问题,所有的所谓指导都只是停留在夸夸其谈的阶段,她东拉西扯的介绍了一堆所谓的资深人脉,也无非是临时搭的班子,自然对实际问题没有任何帮助。

如果一个人在儿时自己的需求不被父母看见、关注或者回应,甚至以否定、转移、评判的方法处理,长大后就会使出种种招数求得更多人的关注。有可能这个人的父母就是极度自恋的人才会要求孩子都按自己的安排来。


为什么极度自恋的人会没朋友

由于一直以来,这个人在成长过程中的内心需求和痛苦都未被合理关注,父母也许只关心成绩等外在满足父母需要的内容,在感受不到安全感的前提下,他们便把父母需要的面具带在了自己的脸上,通过表演将面具通过二十三十年内化成自己。简而言之,小时候不被父母看见,长大了就要全世界都看见。所以会显示出过份的自信,并通过打击别人来体现自己的成就,在公众场合体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并经常以“过来人”的身份去给别人建议和指导,但对别人又缺乏同理心和同情心。但这样的人往往在亲密关系中,会乐于扮演为家庭牺牲的那个人,他们用这样的爱的方式来获取对方的关注,而往往越是缺爱的人就会遇到另一个缺爱的人,于是在一段关系中,两个极度自恋者就会相互折磨。

推荐阅读:

怎样才能跟别人好好相处

让女生变得自信的小方法

女性人际交往 避免这7种心态

人际交往的8个黄金定律

原文地址:为什么极度自恋的人会没朋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renjijiaowang/14668656591613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