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你 而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发表日期:2015-04-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无论是外向的还是内向的人,都会倾向于不喜欢其中的另一类人。杰克·谢弗博士在2014年12月26日发表于推特上的文章《让他们说去吧》中说道。

你第一次见到一个人就在想,“我不喜欢你,而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答案可能仅仅因为你是内向的人,但你刚刚遇到的人恰巧是一个外向者。内向者往往认为外向者是傲慢、自负、轻率而且固执的。另一方面,性格外向的人,往往觉得内向的人很安静,呆呆的、有不安全感,以及社会方面的的能力缺乏。这种自然倾向,几乎是潜意识的,它作为大脑中的一个过滤器(通常称为第一印象)通过一个人的言行来判断未来。

我不喜欢你 而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不喜欢你 而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一、人们喜欢那些与自己共享相同的态度和观点的人。(在此,为了方便叙述,我们不妨把人先分为“内向型”和“外向型”)由于内向型和外向型有不同的世界观,他们对彼此的看法都是不同的,因此自然倾向于不喜欢另一种人。外向的人关注外部世界,而内向的人则保持内省。外向型从其他人那里获得能量,内向型从自身内部得到能量。内向型人格像充满了电的“社会电池”(意喻对社会做出贡献)一样开启他们的每一天,每一个社会活动都会消耗他们的社会电池电量。当电量耗尽,内向的人将电池撤回自己内部养精蓄锐。而外向型的人因为他们从别人那里得到他们的能量,所以他们会因为这种“社会电池”能量而不断地受到大家的指控。

二、世界观的差异会导致社交氛围的不适。内向的人自省并且不向外表达自己的感情。因此,由别人的行为所造成的挫折会随着时间而累积下来,当被压抑的挫折感达到一定的阈值,一连串过去的挫折就会导致沮丧情绪的内向爆炸。对此,性格外向的人往往对此猝不及防,他们很纳闷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得罪了其他人(尤指内向者)。

原文地址:我不喜欢你 而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renjijiaowang/1429364402699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