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美容强迫症 美容强迫症危害大

发表日期:2016-09-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什么是美容强迫症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并且,越是长相美丽的人、热衷保养、皮肤状态比较好的人,越是看重自己的姿色,就越容易患上美容强迫症。美容强迫症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外观和日常生活,那么,到底什么是美容强迫症呢?它都有哪些危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美容强迫症

对自己的皮肤状况总是感到不满意,频繁更换护肤品,每天花3、4个小时以上进行美容保养,不到30岁就开始使用顶级抗老面霜,每周要去两次以上的角质,甚至每隔几个月就去打“肉毒素”,看到美容新品就忍不住买下来,这很可能就是患了“美容强迫综合征”。

“美容强迫症”在心理学上称为“体象障碍”,即客观上并不存在外表缺陷,主观上却认为自己很丑,从而产生痛苦的心理。患者经常为此坐立不安,上班就不能集中精神,变得伤感、多疑,总觉得大家在对自己这张脸窃窃私语。他们往往不会去找心理医生,而是找整形医生要求纠正其“容貌缺陷”。

美容强迫症的危害

什么是美容强迫症

过度保养和频繁化妆,会扰乱肌肤原有的代谢和调节系统,引起干燥、过敏、脆弱、痘痘等问题,是不折不扣的“肌肤毒药”。“美容强迫综合征”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肌肤没有达到预想中的完美,甚至越来越糟。当你发现自己只是有轻微的强迫倾向,那就先简化每日繁琐的护肤步骤;如果已经严重到影响生活,就要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摆脱对化妆品的依赖。

原文地址:什么是美容强迫症 美容强迫症危害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qiangpozheng/14747204041744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