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强迫症:晚上不愿结束,早上不愿开始

发表日期:2015-08-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晚上躺在床上,拿出手机,想睡睡不着,拿出手机或电脑,不知不觉就到了天亮。你知道自己患上了晚睡强迫症吗?

伴随着经济不断的增长之后,生活节奏也在快速的增大,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人们,都已经开始逐渐的养成了晚睡强迫症,这是这个时代必然的产品,所以都市的白领们需要尽量的避免和远离这种强迫症。

晚睡强迫症:晚上不愿结束,早上不愿开始
晚睡强迫症:晚上不愿结束,早上不愿开始

“晚睡强迫症”典型表现:

忙了一天,晚上明明没事可做,却不愿早睡。上网或看电视,熬到一两点困得眼皮打架,才能踏实睡觉。一旦倒在床上,便呼呼睡到天亮。然而,次日起床时倍感疲劳。

造成“晚睡强迫症”的原因:

对工作的救赎心理:

有些人对睡觉有一种莫名的罪恶感,认为睡觉就是浪费时间。这些人往往对自己白天的表现评价不高,到了晚上在愧疚感的责成下,借助熬夜对白天的工作进行补偿。

对白天生活的无声抗议:

晚睡族往往是白天劳累了一天压力很大,到了晚上需要依靠亢奋去除心理上的疲惫,方能欣然入睡。这类人多会沉溺在网络上,观看网络视频、泡论坛、聊天、流连夜店,或是在快节奏的强劲音乐中疏散压力。

原文地址:晚睡强迫症:晚上不愿结束,早上不愿开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qiangpozheng/1438432614841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