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应该多吃一些牛肉

发表日期:2015-08-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一些女孩子总是感觉自己容易贫血,其实贫血的原因是很多的,特别是对于贫血的人来说需要注意的就是应该怎么样来补充铁元素,因为贫血就是因为身体内的铁元素是很少的,能够及时的补充的话对于身体是非常的好的,所以平时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一些异样了或者是平时总是觉得饮食上不注意了,就要看看铁元素是否是缺失了,尤其是女孩子来说身体很虚弱,就应该多补充一些铁元素。

当发现自己贫血的时候,饮食上应当有针对性地多补充铁质,红肉是铁元素的重要来源,因此贫血的人可多吃牛肉

当出现脸色发白、头晕、肢软乏力、眼花耳鸣等症状时,很多人都不觉得这是病,但这些可能是贫血的症状,在饮食上应该注重铁元素的补充。

在所有食物当中,红肉是铁元素的重要来源,而牛肉中铁含量尤其丰富,按照《中国食物成分表》中的数据,每100克牛肉中铁元素的含量为3.3毫克,是相同质量猪肉的两倍,也高于中的含量。牛肉适合与某些素菜一起炖着吃,可以酸碱中和,口感效果都会更好。例如牛肉和白菜、土豆、粉条炖一起味道极佳,和南瓜也是不错的搭配。值得一提的是,牛肉遇到番茄后,可以使牛肉中的铁更好地被人体吸收,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而在炖牛肉时,加上些番茄,能让牛肉更快变烂,更适合中老年朋友食用。

女人贫血应该多吃一些牛肉
女人贫血应该多吃一些牛肉

牛肉含钾和蛋白质

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较缺少的矿物质。钾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影响肌肉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原文地址:女人贫血应该多吃一些牛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niurou/1438433940846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