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舌和毛尖的区别

发表日期:2020-0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雀舌是一种外形非常小巧的茶,产自于贵州湄潭,雀舌有独特的香气,是一种上等的绿茶。毛尖是指采摘茶叶的嫩芽所制成的茶,毛尖一般一个芽只有一片叶子,或者两片叶子。雀舌和毛尖都是市场上比较有名的茶类,不知道毛尖和雀舌的区别是什么呢?

雀舌

雀舌和毛尖的区别

1、外形不同

雀舌非常小巧,一般只有麻雀的舌头那么大,故而得名雀舌。而毛尖一般都是摘取的茶叶的嫩芽制作而成,制作出来的毛尖一般是一个芽下面一片叶子,或者一个芽下面长着两片叶子。光是从这茶的外形,我们就可以分辨出雀舌和毛尖来。

2、品种不同

雀舌是有名的绿茶,是经过杀青之后,干燥制作而成。而毛尖由于制作的工序不同,有的毛尖可能是绿茶,而那些经过焖黄的则一边都是黄茶。毛尖和雀舌的区别之一,就在于二者所属的品种可能存在差异,因而从茶叶的颜色上面来看,也是有所不同的。

雀舌

3、茶汤不同

雀舌冲出来的茶是浅绿色,茶底非常清澈,且香味非常浓郁,让人一闻就觉得心旷神怡。而毛尖冲出来的茶汤一般是碧绿色或者黄绿色,因为有的毛尖是经过焖黄制作出来的黄茶,茶汤颜色和绿茶的颜色自然是略有不同的。

4、功效不同

雀舌茶可以有效降低脑中风的概率,据调查发现,雀舌茶产地的人们由于经常饮用雀舌,那里的人们患脑中风的概率普遍偏低。毛尖因为含有嘌呤碱,能够促进体内脂类物质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帮助分解体内的脂肪,因而经常喝毛尖的人大多比较苗条。

原文地址:雀舌和毛尖的区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5800868722263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