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松针如何喝 安化松针的泡法教程

发表日期:2020-01-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安化松针是一种绿茶,其外形像松树针叶一样挺直、翠绿,又产自于湖南安华,故而得名安化松针。安华松针是我国有名的绿茶,香气醇厚、茶汤清澈,很受广大茶友的喜爱。不过,好茶也不一定能够泡出好茶,安化松针的泡法很重要。

安化松针

安化松针如何喝

安化松针是绿茶的一种,其特点就是很容易氧化,如果氧化了,茶的味道就不怎么醇正浓厚了,因而,一定要用新鲜的茶叶来泡茶,如果是陈茶,泡出来的茶水呈咖啡红色,味道并没有新鲜的安华松针那么香浓,很影响我们的体验。

安化松针的泡法教程

1、准备茶具

最好用透明度高的玻璃杯或者瓷杯来泡茶,这样可以清楚地看到茶叶在开水冲泡下慢慢展开的姿态,也是一种生活情趣。同时,这样的容器更加有利于完整地保存茶的味道。

安化松针

2、优选矿泉水冲茶

喝安华松针茶并不是解渴那么简单,更是一种生活品味。茶的好坏,除了茶叶本身之外,泡安华松针茶的水也是一道非常重要的材料。用来泡茶的水最好选择中性的或者略带酸性的水,切勿使用碱性的水,碱性的水泡出来的茶会让茶的颜色变暗。从这些方面来看,优质的矿泉水更好,因为它是经过处理的,不含其它的杂质。

3、泡茶

准备好材料之后,就可以开始泡安华松针茶了。安华松针茶的泡法很有讲究,一般茶和水的比例在1:50至1:60是最好的。将茶叶放入杯中,再冲入沸水,以沸水让茶叶上下浮动为佳,这样更容易泡茶茶汁。沸水不要一次性倒入,先倒入少量,让茶叶得到浸润,再将水沿着茶杯杯沿慢慢注入。

原文地址:安化松针如何喝 安化松针的泡法教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5798276652263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