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分绿茶和乌龙茶

发表日期:2019-1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中国有着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生活中热销的茶叶也有很多种,它主要可以分为黑茶、红茶、绿茶、青茶和白茶以及黄茶六大类,除了它们以外还有乌龙茶、普洱茶等多个不同的品种,乌龙茶是一种与绿茶十分相似的茶叶,但是它们之间也有很多不同之处,只有掌握这些不同才能正确区分绿茶的乌龙茶。

怎么区分绿茶和乌龙茶

怎么区分绿茶和乌龙茶

1、加工工艺

绿茶和乌龙可以通过加工工艺去区分,因为这两种茶叶虽然是从同一种树上采集的原料,但它们通过不同的加工方式加工以后得到的茶叶也不相同,绿茶是完全没有经过发酵的天然茶叶,而且乌龙茶则是一种半发酵茶叶。

2、看外形

平时人们通过外形也能区分绿茶和乌龙茶,绿茶的加工工序比较少,它没有经过发酵, 制成以后的干茶多为针形或者扁平状,也有些绿茶为卷曲的条状。但乌龙茶的外观则多是卷曲的球形,人们把它与绿茶放在一起,用肉眼可以轻松把它们分开。

怎么区分绿茶和乌龙茶

3、冲泡水温

区分绿茶和乌龙茶时还可以通过它们的冲泡水温来区分,多数绿茶者都是口感鲜嫩的茶叶,它们在冲泡时需要使用九十度左右的开水,如果水温过高,会让茶叶被烫熟,影响茶汤的口感与滋味,但乌龙茶的耐泡性却特别强,它适合用接近一百度的沸水冲泡。

4、香气滋味

绿茶和乌龙茶还可以通过香气和滋味来区分,绿茶是一种完全没有经过发酵的茶叶,它保持了茶叶的原有滋味,在冲泡以后它的茶汤香气清幽滋味鲜爽。而乌龙茶冲泡以后香气持久高远,它们有的带有桂花香,有些则带有兰花香,滋味更是甘醇绵软,饮用以后回甘特别明显。 

原文地址:怎么区分绿茶和乌龙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5762852682262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