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毛尖什么时候成熟 大悟雨前毛尖的泡法

发表日期:2019-1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大悟毛尖是中国绿茶的一种,它主要出产于中国大悟县的双桥地区,人们也喜欢把它叫做双桥毛尖,这种茶叶创制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一种新型绿茶,具有色绿汤鲜味醇等多种特点。说了这么多大悟毛尖在每年什么时候成熟呢?它制成成品茶以后应该怎么冲泡呢?

大悟毛尖什么时候成熟 大悟雨前毛尖的泡法

大悟毛尖什么时候成熟 

大悟毛尖的出产地为大别山的一部分,那里的地势中间高南北低,有着八山半水半分田的态势,当地气候温和,每年春天的四月份茶树就长出新鲜的嫩芽,等它长到一芽一叶时,就是大悟毛尖成熟的好时候,可以采摘以后加工成成品的大悟毛尖。

大悟雨前毛尖的泡法

1、大悟雨前毛尖的冲泡方法很简单,这是一种比较鲜嫩的茶叶,平时冲泡时水温不能过高,最好选择九十度左右的开水,在冲泡以前可以把茶杯用温水冲洗一下,这样既能温杯也能把茶杯清洗干净。

大悟毛尖什么时候成熟 大悟雨前毛尖的泡法

2、大悟雨前毛尖在冲泡时,水质的选择也很重要,平时人们饮用的自来水,水质偏硬不适合用来泡茶,平时冲泡大悟雨前毛尖时最好选择水质较软的山泉水,如果没有也可以使用烧开以后的纯净水,水质越好,冲泡出的大悟雨前毛尖茶汤滋味就越甘醇。

3、冲泡大悟雨前毛尖时可以把三到五克的茶叶放到温热以后的茶杯中,冲入九十度的开水,十秒以内就要把水倒掉,这样能洗掉茶叶表面的浮尘,倒掉以后再次冲水,水要从高处冲入,一分钟以后直接出汤慢慢饮用就可以。一次放入的大悟毛尖茶可以反复冲泡三到五次,每增加一泡,浸泡的时间可以略有延长。 

原文地址:大悟毛尖什么时候成熟 大悟雨前毛尖的泡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5736934142261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