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铁观音的用途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9-10-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陈年铁观音是以浓香型铁观音为原料,经过长时间醇化加工而成的一种茶叶,它也叫老茶,这种茶叶不但可以冲泡饮用,还能当保健品供人们使用,它在生活中的用途有很多,一会我就把这些用途写出来,告诉大家陈年铁观音都有哪些功效作用。

陈年铁观音的用途有哪些

1、制作八宝茶

陈年铁观音味香口感醇厚,适合与其他多种天然植物搭配制成八宝茶,而且制成以后的八宝茶味道好,适合大多数人群冲泡饮用,能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享受。

2、消积解胀

陈年铁观音能当药物使用,平时人们出现食后胀饱和消化不良以及积食不散等不良症状时,可以把陈年铁观音中加入两粒咸橄榄,直接用开水冲泡以后饮用,就能调理肠胃,去除油腻,可以起到快速消积解胀的作用。

铁观音

3、清热降火

清热降火也是陈年铁观音的重要用处之一,平时人们出现多种上火症状时,可以把陈年铁观音与陈皮菊花等食材放在一起冲泡饮用,就能清热降火,可以让人们的上火症状很快消退。

4、安神助眠

陈年乌龙茶能安神助眠,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平时人们需要时可以取适量的麦芽与陈年铁观音一起冲泡,能让人们的失眠以及睡后易醒的症状明显好转,安神助眠的功效十分出色。

原文地址:陈年铁观音的用途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5704101982259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