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属于什么茶 西湖龙井是绿茶吗

发表日期:2019-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西湖龙井属于什么茶?西湖龙井是绿茶吗?事实上,西湖龙井葱类别来看确实是属于绿茶,特别是浙江杭州产的较为著名。

果蔬百科西湖龙井属于什么茶 西湖龙井是绿茶吗

西湖龙井属于什么茶 西湖龙井是绿茶吗

 一、西湖龙井属于什么茶

西湖龙井的茶色翠绿,香气馥郁芳香。西湖龙井的颜色是翠绿的,上好的绿茶。西湖龙井在清明前采摘,所以被称为明前茶,如果是在谷雨前采摘制作就是雨前茶了。龙井泡茶的时候茶芽会直立着,茶色特别清新幽香。

二、西湖龙井的等级划分

西湖龙井茶按照产区不同也有所划分,例如西湖龙井是按照“狮(峰)、龙(井)、云(栖)、虎(跑)、梅(家坞)”五大核心产区来区分的,其中狮峰和梅坞龙井是最为美味的。其余产区的龙井先对次之。龙井的色泽清嫩,泡茶后茶色清冽好看。

三、西湖龙井是绿茶吗

西湖龙井是绿茶。在挑选西湖龙井的时候,也是最讲究这个绿“色”的。西湖龙井的颜色应该是越翠绿越好,香味非常浓郁,同时带有一定的甘甜。西湖龙井茶的外形是扁平的,尖端挺直,颜色嫩绿。

四、西湖龙井的冲泡

冲泡西湖龙井最好用玻璃杯,选择八十五度左右的开水,不要使用沸水冲泡,会破坏茶叶中的叶绿素。 

原文地址:西湖龙井属于什么茶 西湖龙井是绿茶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5625476692255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