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绿茶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9-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绿茶是平时最常见也是人们最爱喝的一种茶品,它茶香浓郁,色泽诱人,还能为人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对人类身体有多种好处存在,只是绿茶在饮用时也有一些讲究,只有在对的时间中喝绿茶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那么绿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

果蔬百科绿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绿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1、绿茶在夏天喝最好

从季节上来看,绿茶是最适合人们在夏天时喝的一种茶品,因为绿茶是一种性质微寒的茶品,它在冬天饮用时容易引发胃寒,而在夏天时饮用,则可以起到消暑解热和生津止渴等多种功效,另外夏天多喝绿茶还能稀释血液降低血压,同时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2、绿茶饭后一小时喝最好

绿茶在一天中,在饭后喝最好,这里说的饭后并不是说让大家在吃完饭以后马上喝绿茶,最理想的时间应该是在饭后一小时左右,这时药茶中的鞣酸进入人体,会加快人体肠胃的运动,促进肠胃对身体内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能减少食物残渣在肠道中的积存,能起到排毒和预防便秘的作用。

3、绿茶不能空腹喝

绿茶虽好,却不能在空腹的情况下喝,因为空腹喝绿茶会对身体形成一些伤害,它会让消化功能下降,还会诱发头痛和心悸等不良症状。另外如果大家有晚上喝茶的习惯,一定要注意晚上喝绿茶时,茶叶不能放的过多,不然会影响睡眠质量。 

原文地址:绿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绿茶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5607629622253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