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补血还是补气?莲子的作用与功效

发表日期:2023-1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莲子,大家日常比较经常使用的食物,可以用来炖汤,你都怎么使用呢?那莲子补血还是补气?莲子的作用与功效都有哪些呢?一起了解去。

  莲子补血还是补气?

  莲子即能补血也能补气。

  1、补血:莲子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B、维生素C、钙、磷、铁等。其中,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而维生素C有助于提高铁的吸收率,因此莲子的营养成分有助于补充失血后的血液成分。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活血化瘀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血液流动性,从而有助于补血。

  2、补气:莲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群和维生素E,能够提供身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增强体力和抵抗力。具有温补脾胃、健脾养胃的作用,能够改善脾胃功能,增强消化吸收能力,提高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利用效率,从而增强体力和气血。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莲子的营养价值较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莲子中的钙、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除可以构成骨骼和牙齿的成分外,还有促进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维持神经传导性,镇静神经,维持肌肉的伸缩性和心跳的节律等作用。

  1、防癌抗癌:莲子中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

  2、降血压:莲子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保健的功效。

  3、强心安神:莲子芯所含生物碱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4、滋养补虚:莲子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

  5、止遗涩精:莲子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原文地址:莲子补血还是补气?莲子的作用与功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ianzi/15172672562128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莲子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