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多吃蓝莓有助预防高血压

发表日期:2015-04-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英美研?a href='http://www.6681.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焙献魍瓿傻囊幌畲蠊婺Q芯肯允荆喑愿缓ㄇ嗨氐?a href='http://www.6681.com/yinshi/lanmei/' target='_blank'>蓝莓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及其引起的各种疾病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研究人员和美国同行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为研究饮食对血压的影响,他们对十多万志愿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健康状况跟踪调查。其间,这些志愿者每两年报告一次健康状况,每4年报告一次饮食情况。在项目开始时,所有人都没有高血压症状,而14年后,约3.5万人出现了高血压症状。

研究人员对志愿者的饮食状况进行分析后发现,经常吃富含花青素的蓝莓、并因此大量摄入花青素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与不怎么吃蓝莓的人相比要低10%。

研究显示多吃蓝莓有助预防高血压
研究显示多吃蓝莓有助预防高血压

参与研究的东英吉利大学教授艾丁·卡西迪说,这项研究证实了花青素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花青素属于黄酮类物质,茶、果汁、红、黑巧克力等食物中也都含有这类物质。此前人们已经知道黄酮类物质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而本次研究显示,虽然人们可以从不同途径摄入黄酮类物质,但还是富含花青素的蓝莓降血压功效最为显著,同样富含花青素的草莓降血压效果也不错。

卡西迪透露,接下来研究人员还将开展更加精确的量化研究,以确定日常饮食中花青素的最佳摄入量是多少。

原文地址:研究显示多吃蓝莓有助预防高血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anmei/1428422113670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